武警忠誠衛士」張楠索馬里犧牲 遺體迎接儀式在濟南舉行

2015-08-03

【香港中通社8月1日電】據中國軍網消息,8月1日,因遭受恐怖襲擊而不幸犧牲的中國駐索馬里使館警衛人員、武警山東省總隊臨沂市支隊上士張楠的遺體回到祖國。

當日20時許,運送張楠靈柩的專機緩緩降落在濟南遙牆國際機場。外交部副部長張明、山東省省長郭樹清,武警部隊副政委張瑞清、索馬里駐華大使,以及張楠的親屬、生前所在部隊代表、駐濟官兵、社會各界群?代表前往機場迎接。

7月26日,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半島皇宮酒店遭到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造成多國多名人員傷亡。中國駐索使館位於該酒店內,正在館內辦公的張楠因傷勢嚴重醫治無效不幸去世。張楠犧牲後,武警部隊追授他「中國武警忠誠衛士」獎章。

迎接儀式上,外交部副部長張明高度評價了武警部隊對中國外交事業給予的有力支持和作出的突出貢獻,稱贊中國駐索馬里大使館警衛人員的英勇表現,表達了對張楠的深切緬懷和沉痛哀悼。

武警部隊副政委張瑞清說,張楠是中華民族的優秀兒女,是武警部隊廣大官兵的優秀代表,是人民的忠誠衛士。對他的奉獻犧牲,祖國和人民永遠不會忘記,武警部隊全體官兵永遠不會忘記。武警部隊全體官兵將化悲痛為力量,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保障人民安居樂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據悉,2日上午,張楠的遺體告別儀式將在濟南市粟山殯儀館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