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司探訪青少年綜合訓練院舍

2016-01-15

【特訊】社會文化司譚俊榮司長昨日探訪澳門青年挑戰綜合培訓中心,聽取有關機構的服務概況及訴求。他表示,非常重視濫藥青少年的康復治療服務,會全力支持民間機構開展工作,又鼓勵學員要努力從錯誤中改過,學習過新生活,未來一定有出路。

譚俊榮司長一行在澳門青年挑戰綜合培訓中心許康植總監、男子中心陳志寧主任,以及女子中心朱玉?主任等陪同下,逐一參觀該中心的男、女院舍,畫室、雕塑室、文化課程培訓室、學員房間、廚房等區域,仔細詢問中心運作情況及需求。

在座談中,譚俊榮司長與學員及其家長、畢業學員及機構人員真情交談,聆聽其心路歷程及訴求。他表示,特區政府非常重視濫藥青少年的康復治療服務,將協助中心改善硬件配套設施,以及強化藝術、文化及職業培訓計劃,為學員提供更好的服務。勉勵中心學員告別過去,放下包袱,用心學習中心提供的多元課程訓練,發展所長,為日後繼續升讀大學,或投身文化藝術等行業做好準備。他說,有錯能改,青年人始終有時間和機會去奮鬥,只要堅定目標,努力前行,將來一樣能夠成為建設社會的棟樑。

隨後,譚俊榮又與中心的青少年學員一同高唱《喝彩》、《錦繡前程》歌曲,眾政府官員及中心負責人亦加入合唱,氣氛熱烈。

澳門青年挑戰綜合培訓中心於1989年設立,位於路環九澳高頂馬路恩福山谷,專為濫藥青少年提供多元整合的院舍戒毒治療和康復住院服務,包括福音戒毒、職業技能訓練、回歸教育課程,以及與文化局合作的“文化特攻”培訓計劃,提升濫藥青少年的專業知識,並透過實務工作平台誘導學員投入文化遺產保育及文化藝術等相關行業,為其提供更理想的生涯發展機會。此外,機構亦提供個案的康復重返及家庭支援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