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穩定團團長慰問中國維和官兵

2016-06-04

【香港中通社6月3日電】聯合國馬里多層面綜合穩定特派團(馬里穩定團)團長安納迪夫日前到訪馬里北部城市加奧,慰問5月31日在此遭遇恐怖襲擊的聯合國維和官兵,重申聯合國在馬里繼續維和任務的決心,並承諾將努力確保維和部隊的安全。

新華網3日報道,根據馬里穩定團發佈的新聞公告,安納迪夫一行首先視察遇襲現場,了解馬里穩定團加奧營區的受損狀況,並聽取駐扎當地的維和部隊的匯報。

安納迪夫說,加奧營地遭到的破壞是巨大的,但是所有這些都比不過犧牲的維和人員的生命珍貴。安納迪夫對維和人員堅韌不拔的精神和勇氣表示讚賞,承諾馬里穩定團將努力工作確保維和部隊的安全。

在中國維和部隊營區,安納迪夫表示,中國駐馬里維和部隊首次在馬里遭遇傷亡,他為此感到難過。但他同時強調,馬里穩定團面臨艱鉅的任務,必須勇往直前。

馬里穩定團加奧營地5月31日晚遭遇2起襲擊,共有4人死亡、10餘人受傷,中國維和人員有1人犧牲、5人受傷。“基地”組織北非分支“伊斯蘭馬格里布基地組織”日前通過網絡宣稱,對聯合國駐馬里多層面綜合穩定特派團的2起襲擊事件負責。

環球時報報道,中國軍隊為此立即啓動應急機制,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救治傷者,全力保護中方人員生命財產安全,堅決捍衛自身安全利益。中國新聞網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日前對襲擊事件表示強烈譴責,稱其為“嚴重的罪行,不可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