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農業部長會議西安召開取多項成果

2016-06-04

【中新社西安6月3日電】(陳溯)3日,二十國集團(G20)農業部長會議在西安召開,會議通過了《G20農業部長會議公報》,取得了多項共識和成果。

當天,二十國集團成員和嘉賓國的農業部長,聯合國糧農組織、世界糧食計劃署、國際農發基金等國際機構主要負責人出席會議,圍繞“農業創新與可持續發展”主題,就構建糧食安全體系、農業可持續發展、機制和科技創新、農業投資與貿易等議題進行了深入討論,並達成多項重要共識。

會議認為,G20成員應繼續發揮引領作用,重點關注發展中國家的糧食安全,為提高全球、區域、國家和地方糧食安全與營養水平做出新貢獻。

會議承諾支持國際社會圍繞農業可持續發展進行經驗交流、知識分享和技術應用,決定推動建立農業科技合作共享平台和農業信息通信技術交流平台。

會議支持擴大對發展中國家和地區的農業投資,鼓勵私營部門及其他利益相關者持續開展對話與交流,推動農業投資便利化,並致力於提高開放條件下小農的組織化程度和市場競爭力,提昇其在全球價值鏈中的地位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