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茨城縣發生6.3級地震東京震感強烈

2016-12-29

【中新社東京12月28日電】位於日本關東地區的茨城縣,28日晚間發生了里氏6.3級強烈地震。

此次地震波及日本關東和東北地區包括茨城縣、福島縣、宮城縣、栃木縣、埼玉縣、群馬縣、千葉縣、神奈川縣等在內的廣泛區域。

東京地區震感強烈。身處市中心的樓房內,感覺到明顯的搖晃。

據日本氣象廳發佈的消息,此次地震發生在日本當地時間21時38分前後,震中位於茨城縣北部,初步推定其震級為里氏6.3級,震源深度約為10公里。目前已測得地面實際震感度最大的區域,為茨城縣的高萩市,震度達到日本標準的『6弱』,已屬強震。

據發佈,此次地震並無引發海嘯的危險。

此次地震導致日本鐵路交通主干線東海道新干線、東北新干線,以及部分高速公路路段暫停運營了一段時間。目前並無人員遭受傷害或房屋建築受損之類的情況傳出。位於此次地震影響區域的多處核電設施,諸如福島第一、第二核電站和女川核電站、東海核電站等,則紛紛報告未出現異常。

據悉,日本政府方面已在首相官邸內的危機管理中心就此設置了官邸對策室,開始搜集匯總各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