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抵新加坡訪問并出席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

2018-11-13

【香港中通社11月12日電】據新華社報道,當地時間11月12日下午,應新加坡共和國總理李顯龍邀請,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乘專機抵達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開始對新加坡進行正式訪問,并將出席第21次中國-東盟(10+1)領導人會議、第21次東盟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和第13屆東亞峰會。新加坡財政部長王瑞傑,中國駐新加坡大使洪小勇和駐東盟大使黃溪連等到機場迎接。

李克強表示,很高興應李顯龍總理邀請訪問美麗的『花園國家』新加坡。中新是友好近鄰和重要合作夥伴,多年來新加坡深度參與中國改革開放進程。這是我擔任中國國務院總理以來首次對新加坡進行正式訪問,希望通過此訪同新方總結經驗、深化合作、共謀新的發展,推動中新與時俱進的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再上新台階。

李克強指出,當前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抬頭、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加,合作共贏才是必由之路。中方願同各方一道團結協作,為提升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推動東亞區域一體化進程作出積極努力,共同發出聚焦合作、聚焦東亞、聚焦發展,堅持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的積極信號,共同維護好本地區和平發展的良好勢頭。

訪問新加坡期間,李克強將同李顯龍總理舉行會談并共同見證雙方合作文件簽署、會見哈莉瑪總統、在『新加坡講壇』和『通商中國』發表演講、同新加坡工商界及各界人士廣泛交流、考察新加坡科技公司。

出席會議期間,李克強將同東盟國家領導人出席第二次《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領導人會議,并同與會部分國家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見。

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