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辦分享會傳達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

2018-11-13

工聯辦分享會傳達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

【特訊】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日前舉行“中國工會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分享會”,工聯總會會長陳錦鳴簡述澳門代表團一行15人列席中國工會“十七大”的情況和分享赴京期間的交流考察活動心得,並勉勵與會者積極將中國工會“十七大”的精神融入各工會機構會務,學習堅持、實幹、敬業精神。

工會在新時代下要與時俱進

早前工聯總會受邀組織代表團赴京出席上月舉行的中國工會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赴京期間與中國勞動關係學院勞模本科班學員進行座談交流,並拜會了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

陳錦鳴先就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在會議上發表的報告內容,分別以回顧總結、理論闡述、未來任務三個方面,介紹中國工會在過去五年、未來五年的工作狀況與規劃。陳錦鳴表示,中國工會“十七大”是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報告上充分闡述我國工會在新時代的轉變與機遇下,在牢記職工主人翁地位的基礎上,與時俱進改革創新會務的一系列工作指引。他又勉勵與會者積極將“十七大”工會工作精神融入自身會務工作當中。

發揮好作為政府與群眾橋樑角色

隨後,陳錦鳴分享與勞模本科班學員交流及拜會國務院港澳辦的心得感受。透過勞模們的故事,宣揚堅持、實幹、敬業、對工作精益求精的精神模範。藉著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宋哲的回應,傳遞對工聯總會發揮好作為政府與群眾橋樑角色、成為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手的期望。

菜農合群社會長江曉瑜、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張文寬、交通運輸業總工會副理事長梁奕華、服務業總工會副理事長周華健、水電工會副理事長蘇健豪等代表團團員亦在會上分享個人感受,表示在行程中非但領會到社會發展需靠“幹出來”這一不二法門,也深深感受到勞動最光榮、最崇高、最偉大、最美麗的箇中含意。

把握好機遇積極參與社會事務

工聯總會副會長何雪卿最後在會上勉勵與會者,本澳各方面正在轉變,社會結構、經濟產業越趨多元,與此同時,要求我們把握好各種機遇,希望各業工會、職工繼續積極參與社會事務,不忘初心,做好維權服務工作,同時加強團隊的力量,為祖國、澳門發展作出貢獻,自強不息。

“中國工會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分享會”日前在工聯大廈舉行,代表團團長陳錦鳴作主講,何雪卿、梁偉峰、林香生、馮家輝、陳志明、林倫偉、蔡錦富、江銳輝、劉偉強、李寶來、張文寬、黃鳳筠等工聯負責人,工聯屬下各業工會、服務機構職工,超過210人出席聽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