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女性國培計劃推動性別平等

2018-11-13

【特訊】由婦聯青年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青年女性國際事務培訓計劃進階課程二○一八之推動性別平等我們在路上”於日前一連三天舉行,吸引八十七位學員參與。主辦方期望透過講解課程,幫忙學員認識和掌握社會性別的基本概念,同時深入介紹國際女性公約的內容,藉此讓更多人了解到性別平等和婦女權利的重要性。

“青年女性國際事務培訓計劃”至今已舉辦至第六屆,共培訓了二百多位澳門青年女性。是次“推動性別平等我們在路上”女性進階課程邀請到聯合國婦女署前項目官員郭瑞香擔任導師,讓青年女性學員透過四節課程,學習和掌握生理性別和社會性別的關係,從而實踐到現今社會狀況,共同促進女性發展。

參與課程的學員均非常投入,主動學習、思考、討論,結合過往的男女思想,分析過往及當代的女性地位,並反思日後發展模式。完成全部四節進階課程的學員,更可優先參與十一月的“國培進階課程二○一八成都篇”。學員將會前往成都參與國際會議,進一步促進本澳女性走進國際,強化本地青年女性參與國際事務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