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民生網台商展銷在京開業

2017-11-20

【中新社北京11月19日電】(記者 張曉曦)海峽兩岸民生網台灣商品展銷中心、中國農產品流通經紀人協會農產品交易中心、首個中國供銷電商跨境商品(保稅)展銷中心19日在北京正式開業,同時舉辦“供銷e家+精準產業扶貧黑龍江省農特產品”推介會活動。

該展銷中心位於北京市復興門內大街45號金融界商圈內。此次推介會歷時10天,展出的特色農副產品近千種。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農產品流通經紀人協會會長于培順介紹,展銷是為了充分落實國家關於農業發展及精準扶貧的各項工作任務,更好地服務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直屬協會各地企業會員及台灣中小企業。今後,展銷中心將圍繞台灣農副產品在北京定期舉辦推廣活動。

該展銷中心運營負責人、協會營銷委員會主任姚宏指出,展銷中心目前的主要工作,是打造海峽兩岸農產品交易信息化服務平台,系統地建立大宗優質農產品供應基地與供應渠道。

他還表示,在國家“一帶一路”發展策略指導下,展銷中心將聯動海峽兩岸企業家,共同搭建“引進來、走出去”的商貿交流平台,配合國家電商平台“供銷e家”打造的新零售線下體驗中心,佈局京津冀社區商超。

中國供銷電子商務股份有限公司新電商事業部總經理王梁、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黨組書記王蘭棟等亦出席並參加開業剪綵。相關行業協會、金融機構等代表近200人參與活動。

另悉,海峽兩岸民生(北京)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與台灣北之特集團簽署了關於台灣養老商品部署大陸市場的深度戰略合作協議,並達成於2018年底前在北京聯合開設500家社區養老服務站的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