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 戶外挑戰賽閉幕

2017-11-20

【新華社貴陽11月19日電】19日,2017年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戶外挑戰賽(貴州•三都站 )閉幕。

該賽事由中華全國體育總會聯絡部和貴州省體育總會主辦,貴州省對外體育交流中心、貴州省黔南州體育局、貴州省三都水族自治縣人民政府承辦,貴州省三都水族自治縣文化和旅遊局協辦,北京尚永國際體育有限公司負責運營。

本次比賽為期兩天,吸引了200餘人參賽。18日比拼了12公里皮划艇馬拉松。19日比拼了35公里山地越野跑,男女冠軍分別被鄒磊磊和姚妙獲得。

這是2017年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戶外挑戰賽的第三站。19日的越野跑起點設在姑魯景區,終點在堯人山國家森林公園,一路上草木蔥蘢,石階、板橋、小溪、瀑布令人目不暇接。

參加了前兩站比賽的陜西運動員李可欣再次參賽,他說:“這次比賽報名參加了越野跑和男子單人皮划艇,我很喜歡這個比賽,比賽環境通常都比較好,而且還可以和各路選手切磋交流,每一次都會認識新的朋友。其實我比較擅長跑步和自行車,但是從那麼遠的地方過來了,就想體驗一下,結果發現劃皮划艇也挺好玩的,雖然這麼長的距離累了點,不過風景很好,樂趣頗多,以後會參加更多皮划艇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