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署持續優化公廁設施

2018-11-15

【特訊】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及美食之都,每年吸引過千萬旅客造訪,面對龐大的旅客量,除了各區景點及特色美食外,公共衛生設施的需求亦備受關注。故此,民政總署不斷優化公共廁所設施,並提供優質服務,以回應公眾的需求。

為了方便市民及旅客尋找有關設施,民署於六月份推出「市政設施EasyGo手機版網站」,當中包括公共廁所資訊,只須使用手機,掃瞄設置在本澳各區古典式指示柱及公廁指示牌上EasyGo二維碼,即可快捷地取得公廁的資訊,包括地理位置、地址、開放時間等資料,此外,EasyGo還提供步行路線建議,透過手機定位功能,可跟隨建議路線及語音提示,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指引,同時,EasyGo提供公廁的評價功能,讓使用者就公廁的設施及清潔衛生狀況進行評分,以便作出改善。

現時,民署轄下廿四小時對外開放的公廁共有八十一個,分別座落本澳各區。民署又透過於二零零八年考取的ISO14001:2004國際環境管理體系認證,完善公廁的日常管理及清潔質量,並對位於旅遊區及人流量較多的公廁展開翻新工程,同時引入環保元素,構建優質及具特色的公廁設施;而針對氣味問題,民署逐步為人流量較多的公廁引入空氣淨化設備,以作改善。

此外,民署於全澳公廁內設置衛生紙售賣機供有需要人士使用,而為更方便市民及遊客,由十月份開始,分階段於全澳公廁安裝感應式衛生紙機,提供免費衛生紙,並爭取於本年內完成相關設施的安裝工作。

民署會持續改善及不斷優化本澳公共衛生設施,也考慮引入電子化管理方式進一步完善現有工作,為市民及旅客提供優質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