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車今開鑼

2018-11-15

多名參與今屆賽事的一眾車手昨在李文欽師父作指導下耍『功夫』

參與今屆大賽車各項賽事的一眾車手在賽車中心指揮站前合照

車隊工作人員將已測檢的三級方程式戰車推回車站

【本報訊】第六十五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今日正式開鑼。各項賽事今天將會按序進行試車練習以及排位賽,參與各項賽事的車手,料會在首日賽事中先熟悉跑道情況,隨後再爭取好成績。

今屆大賽車共舉辦六項賽事,包括三級方程式大賽,東望洋大賽,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GT盃賽事,澳門房車盃及新設的大灣區盃賽,當中三級方程式,東望洋大賽及GT盃,被列入國際汽聯世界盃賽事。一連四天的賽事,將為車迷帶來精彩刺激感受。

今日進行的賽事,除各項盃賽的練習賽外,還有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世界盃的第一次排位賽,以及第五十二屆電單車大賽的排位賽。兩項排位賽相信是車迷最關心賽事,因為能在排位賽中看到今屆兩項大賽中誰是爭標熱門分子,預料參與排位賽的車手,都會力拼先取得爭首次好成績,有利決賽時提升更好表現。

參與今屆三級方程式大賽的好手眾多,包括要衛冕的去屆澳門冠軍英國車手迪圖(一號戰車),九號戰車的歐洲三級方程式冠軍米克舒麥加(車神舒麥加兒子),以及日本三級方程式冠軍坪井翔(駕卅一號戰車)等,高手雲集。

昨日,參與各項賽事的車手,齊齊在賽車中心亮相,並在指揮大樓下拍大合照,車手們頻向對手問好,先禮後兵,且在拍照前,賽會安排多位車手在賽事大樓前,跟隨武術名家「耍功夫」,為今日賽事開鑼前「熱身」。

大賽車今日賽事秩序

06:00 賽道封閉

06:30 ~ 07:00 檢查賽道

07:30 ~ 08:30 太陽城集團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

-第五十二屆大賽 - 自由練習

09:05 ~ 09:35 太陽城集團澳門東望洋大賽

- 國際汽聯房車世界盃 - 自由

練 習1

09:55 ~ 10:35 太陽城集團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

式大賽

- 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世界盃 - 自由

練習1

10:50 ~ 11:20 太陽城集團大灣區蓮花盃 - 自由

練習

11:35 ~ 12:05 FOOD4U澳門房車盃 - 自由練習

12:25 ~ 12:55 澳博澳門GT盃 - 國際汽聯

GT世界 盃 - 自由練習1

13:30 ~ 14:00 太陽城集團澳門東望洋大賽

- 國際汽聯房車世界盃- 自由

練習2

14:20 ~ 15:00 太陽城集團澳門格蘭披治三級

方程式

大賽

- 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世界盃 -

排位賽1

16:00 ~ 16:45 太陽城集團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

- 第五十二屆大賽 - 排位賽

18:00 ~ ** 賽道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