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泛藍聯盟總召交接 洪秀柱:非與國民黨分庭抗禮

2018-01-03

【香港中通社1月2日電】台北消息:中華泛藍聯盟2日舉辦總召交接典禮,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到場祝賀,針對外界質疑泛藍聯盟是否要跟國民黨中央分庭抗禮?洪秀柱表示,他們沒這居心,不要什麼都從負面角度去看,聯盟是希望整合各界力量,在關鍵時刻幫助國民黨。

以“反獨、護憲、救台灣”為核心價值的中華泛藍聯盟,2日舉行總召交接典禮,總召由前新黨立委鄭龍水交接給國民黨前“國發院”(國家發展研究院)院長林忠山。

林忠山致詞時表示,過去新黨與親民黨的基層,已經完成一部分的整合,雖然都不是大咖,但他認為,台灣是靠中小企業與中實戶團結起來,因此,他希望能凝聚泛藍的中實戶與中小戶,把人才聚合起來。

林忠山還表示,外界都說民進黨雖然爛,但票也不會投給國民黨,這讓他非常憂心,難道國民黨真沒有人才嗎?而國民黨現在被追殺,所以缺乏凝聚力,這是泛藍聯盟要存在的原因,把各種力量凝聚起來,隨時支持協助國民黨,讓大家看到國民黨有人才。

被視為泛藍聯盟精神領袖的洪秀柱2日也出席交接典禮並表示,泛藍聯盟是來協助讓國民黨的力量可以整合,有人喜歡張三,不喜歡李四,有人喜歡李四,不喜歡張三,但張三、李四都在同一個陣營,有人因為喜歡洪秀柱,支持國民黨,有人因為喜歡吳敦義,支持國民黨,每個人的背後都能看到這個黨,否則為何會稱為“藍”?

洪秀柱並強調,泛藍不應該只是“反獨”,還要“促統”,如果只“反獨”不“促統”,就只是保持現狀,“等於是變相“台獨”,因此“反獨”的目的在“促統”,唯有“反獨”才能救台灣,與對岸坐下來好好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