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版護照出錯加貼防偽貼紙

2018-01-03

【香港中通社1月2日電】台北消息:台灣第二代晶片護照發生圖片誤植事件,當局決定將以防偽貼紙覆蓋在出錯頁面。當局2日強調,加註防偽貼紙不違反護照條例規定,呼籲民眾不要撕除,以免影響自身旅行權益。

台灣當局採購第二代晶片護照55萬本,由“中央印製廠”得標,金額約2.2億元(新台幣,下同)。不過,第二代晶片護照日前被網友發現,內頁圖片類似誤植美國華盛頓杜勒斯機場圖樣。對於護照的後續處理,當局12月31日宣佈,將印製防偽貼紙,貼在出錯頁面補救,無須銷毀55萬本印錯的護照,預算僅為1650萬元。

外事主管部門1月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明,防偽貼紙以桃園機場為主題,由“中央印製廠”設計中,預計在春節前即可核發予民眾。印錯的頁面原本屬於加簽頁,因此加貼防偽貼紙不會減少民眾可使用的護照頁次。

對於外界質疑加貼防偽貼紙的新版護照變成“補丁護照”,恐違反護照條例,外事主管部門強調,外事部門屬護照權責機關,加註防偽貼紙沒有違反相關條例規定,呼籲民眾不要嘗試撕除防偽貼紙,否則護照一旦毀損,航空公司可拒絕登機,屆時恐將影響民眾出行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