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下游暴雪各交通受阻京滬高鐵部分停運

2018-01-05

【中新社南京1月4日電】(朱曉穎 鍾升 馬化宇)長江下游地區暴雪“昇級”,致水陸空交通受阻。其中,京滬高鐵已有4車次停運。

4日,中央氣象台拉響暴雪橙色預警,鄂豫皖蘇等多地迎來大到暴雪。海事、路網、路政、鐵路、地鐵、機場等緊急應對。截至當天上午10:30,上海虹橋開往北京南的G126、G150、G158、G120次旅客列車停運。上海開往天津、西安以及重慶方向的部分高鐵動車組列車也將停運。

在華東最大交通樞紐南京南站,電子屏幕上晚點列車被大片紅色醒目標注。在南京火車站,一千多人徹夜奮戰,清掃道岔389組,確保了夜間和清晨南京站各方向線路暢通,76趟客貨列車正常運行。在蘇州火車站,長三角方向的高鐵列車有晚點現象,蕪湖、南京、合肥、上海到南京的高鐵列車晚點。

根據鐵路部門提醒,購買了停運車次車票的旅客,可在30日內(含當日)辦理全價退票。當天停運的線路也將視天氣情況決定是否恢復或繼續暫停運行。

京滬高速、南京繞城高速等公路上發生了少許交通事故,長三角地區的高速公路聯網運營管理部門對多條高速公路採取了限速措施。當日上午,長江張家港段、江陰段、常州段、鎮江段、泰州段、揚州段、南京段等江面實行臨時交通管制措施。同流域的所有汽渡也臨時停運,船舶錨泊待航。早晨7時,江蘇渡口渡船全部停運。記者從江蘇省地方海事局獲知,對京杭運河、淮河、通榆河等重點航道,以及太湖、洪澤湖、駱馬湖等重點水域,地方海事部門增派巡航力量進行保障。

空中航路也受到阻礙。截至上午10時,從南京飛出的20余架次航班受到延誤,進入南京空港的30余架次航班受到延誤。南京機場啟動應急預案掃雪除冰,保障航班起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