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財困屬實 但無裁員計劃

2018-01-05

【香港中通社1月4日電】台北消息:因遭黨產會凍結資產,中國國民黨財務狀況出現困難,繼去年初執行人事瘦身後,傳出國民黨要再度精簡人事。對此,國民黨4日強調,目前國民黨被黨產會清算,造成財務困難是事實,沒有辦法加薪也是事實,但絕對沒有裁員的計劃。

黨產會自成立以來,積極追查國民黨黨產,讓國民黨出現財務壓力,因此2017年初曾資遣738名黨工,再回聘310人。但儘管進行過成本精簡,但黨中央每月開銷仍達新台幣3000萬元,又因一年一聘的黨工將於2月1日合約到期,傳出國民黨將再次啟動裁員。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當天澄清指出,國民黨至今並無裁員計劃,自從吳敦義上任黨主席後,一直要求黨中央同仁發揮每個人應有的戰力,在適當的位置發揮最佳戰力,目前正在著手處理黨工的年度考績考評,檢討人事是否有無不適任情形,並沒有名額的限制,而這也是年度必要考核項目。

洪孟楷坦言,目前國民黨被黨產會清算而造成財務困難是事實,沒有辦法幫辛苦的同仁加薪也是事實,但是絕對沒有裁員的計劃,希望所有的同仁都可以安心工作、安心上班,努力為台灣民眾謀取更大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