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團不滿勞基法修法 蔡英文辦公室遭丟拖鞋抗議

2018-01-10

【香港中通社1月9日電】台北消息:不滿勞動基準法(簡稱勞基法)修法,勞工團體除了8日至“立法院”前抗議、并發動臥軌抗爭行動外,9日下午轉往領導人辦公室前抗議,並朝著辦公室丟擲拖鞋,要求領導人蔡英文立即撤案。

朝野立委當天上午溝通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在諸多關鍵條文仍無法達成共識下,“立法院長”蘇嘉全宣佈全案進入廣泛討論,預期之後將上演表決大戰。

因應“立法院”將二、三讀勞動基準法草案,勞工團體發起8日至12日抗議行動,8日上午勞團組成的遊行隊伍繞行“立法院”,并與警方發生推擠。晚間有勞團成員突襲台北車站,並有15人臥軌抗議被警方帶回。勞工團體9日上午仍持續在“立法院”外抗議。下午30多位勞團成員轉戰領導人辦公室前,希望領導人蔡英文可以聽見勞團心聲,撤回草案。勞工團體除了要求蔡英文應該立即撤回勞基法修法草案外,也呼籲當局盡快釋放因臥軌被警方帶走的民眾,隨後便朝著辦公室與警方的方向丟擲拖鞋抗議。

警方則隨即舉牌警告,雙方一度爆發推擠衝突,勞團之後宣佈撤回“立法院”抗議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