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觀傳局長請辭 柯任內第23位辭職首長

2018-01-10

【香港中通社1月9日電】台北消息: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9日證實,已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請辭,這也是柯文哲任內第23位辭職的局處首長。柯文哲表示,他慰留未果,已請副市長陳景峻持續慰留。

簡余晏接受訪問時強調,很感謝柯文哲及市民給她展現理念的機會,最主要是觀傳局大型活動規劃及四年發展計劃接近底定,想休息一下陪家人。

由於簡余晏曾為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被問到請辭是否與無黨籍的柯文哲路線不合有關,簡則強調,和黨派立場無關。有台北市議員則透露,簡余晏已連續三年員工滿意度問券調查成績都不理想,請辭應該與此有關。

柯文哲受訪時表示,觀傳局舉辦一系列活動,是加班時數最多的單位,太累就先放假一個月。他還強調,台北燈節即將舉辦,這就是不能跑人的理由。

據報道,柯文哲上任三年來,已經有多名市府內重要官員離職,上月底跟著柯文哲長達20年的“心腹”、市長室主任蔡壁如也請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