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通過臨時動議 新竹縣長提名列多種可能性

2018-05-31

【香港中通社5月30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原本決議新竹縣長提名以民調決定,不過,30日中常會通過臨時動議,因應新竹縣選情特殊,民調、徵召甚至開放不提名均列為選項。

針對年底新竹縣長選舉,民進黨已確定由前新竹縣長鄭永金的兒子鄭朝方出馬,但國民黨人選遲未定案,這也是目前國民黨唯一還沒有通過提名的縣市。國民黨內目前共有5人表態參選,經過3次協調會議後,雖決定以民調方式決定人選,但參選人未達成一致共識,民調時間亦遲未敲定。

國民黨30日舉行中常會,會中有中常委提出臨時動議,撤銷協調會決議事項,因應新竹縣選情特殊,應授權中央提名協調小組制定策略處理,且排除國民黨2018年縣市長選舉候選人提名辦法的適用規定,會中無異議通過。

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委李哲華表示,提名辦法規定,若協調不成功,就必須採取民調方式決定人選,臨時動議通過後,中央提名協調小組有更開放、更彈性的操作空間。

至於要採取何種方式決定人選,李哲華強調,民調、徵召甚至開放不提名,均是可以考慮的策略,目前尚未定案。中央提名協調小組成員這幾天就會到地方聽取意見,作為參考指標,若對提名方式達成共識,再向黨中央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