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選前最後黃金週六日

藍綠陣營全台造勢大拼場

2018-11-17

【香港中通社11月16日電】台北消息:台灣地方選舉24日投票,各陣營都把握17、18日最後的黃金週六、日,舉行大型造勢活動,選戰進入最終“肉搏戰”階段。

17日是選前最後週末,過往“決戰中台灣”關注的彰化縣與台中市選情也越趨激烈,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將到新竹縣、彰化縣和台中市,選前之夜亦會再度前往台中,拉抬中台灣候選人選情。

當綠營集中能量在中部時,吹起一股“韓流”的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將在17日晚間固守“三山”之一的高雄市鳳山區,舉辦“超級星期六”造勢晚會。除有眾多知名藝人表演,韓國瑜也會完整陳述政見並通過專家背書描繪高雄發展藍圖,拉抬氣勢。

18日從北台灣開始,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在新北市舉辦“會做事連線”,蘇貞昌屆時再度連線尋求連任的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及新竹市長林智堅,拉抬聲勢。蔡英文當天則前往澎湖縣與南投縣助選。

國民黨將在“超級星期天”於嘉義市舉辦雲嘉嘉南聯合造勢晚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將到場力挺。國民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嘉義縣長候選人吳育仁及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共同發表政見,讓民眾感受共同生活圈的治理高度。

此外,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中部環保團體計劃18日舉辦反空污遊行,但場地申請仍未有著落;如果確定成功舉辦,屆時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與尋求連任的南投縣長林明溱都將參與。

18日晚間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回防高雄市岡山區造勢,與韓國瑜14日的岡山造勢互別苗頭。

黃金週六、日結束後,緊接著登場的是19日陳其邁、韓國瑜的電視辯論會,預期將爭鋒相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