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首次以特首身份列席人大開幕式

2010-03-04

【中新社澳門三月三日電】(記者 龍土有 畢永光)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今天啟程前往北京,首次以澳門行政長官身份列席五日舉行的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開幕式。 崔世安啟程前對媒體表示,這次赴京主要是列席人大會議的開幕式。他表示在北京期間,將與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和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會面,商討粵港澳合作問題,研究落實珠江三角洲改革規劃綱要和橫琴總體規劃發展。崔世安說,粵港澳區域合作在過去良好基礎上,將進一步加強推動,同時亦會落實三年內完成澳大橫琴校區建設。 崔世安再次感謝廣東省給予澳門的關心和支援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未來將就多個產業的發展進一步與廣東省合作,其中包括中醫藥產業、會展業等。 行政長官不在澳門期間,由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臨時代理行政長官的職務。  

曾蔭權、崔世安北京共進晚餐 △香港中通社北京三月三日電(記者周文菁)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及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三日下午抵達北京後,兩人共進晚餐。曾蔭權及崔世安將列席五日全國人大會議開幕式。 在北京,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三日下午舉行預備會議,選舉代表團團長袁武續任團長,香港浸會大學校長吳清輝及譚惠珠分別續任副團長。 譚惠珠表示,當日的預備會議,主要通過政府工作報告、國民經濟報告、預算案等等,預計有關報告會用三日時間討論。四日代表團亦會再舉行預備會,主要通過主席團名單,未來日程表稍後公佈。 對於有報道指國家主席胡錦濤將於全國人大會議期間,接見港澳地區的政協委員,但多名政協委員均未能證實消息。 而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李建國三日下午接見港澳人大代表,部份代表會後透露,會上沒提及政改問題。 全國政協委員劉皇發表示,聽聞胡錦濤主席會接見港澳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但大會目前仍未公佈。他認為如獲胡錦濤接見,他會感到很開心。 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三日在工作報告中表示,政協支援港澳委員和有關社團在當地開展專項調研等活動,圍繞更好地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去年全年共接待港澳來訪團組七十多個、五百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