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永德升為民署管委會副主席

2010-03-04

【本報訊】為填補領導職位因人員調升而出缺,羅永德、麥儉明與陳軒志昨更上一層樓,分別就任為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副主席、委員,以及法律改革辦公室副主任。 三人的就職儀式,在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及司長辦公室主任張翠玲主持、民署管委會主席譚偉文、副主席李偉農多位官員和同事的見證下進行。  

民署管委會再現兩副主席 原管委會委員羅永德之晉升,填補了因當年貪污案被揭發後歐文龍被免職,原民署管委會主席劉仕堯升任運輸工務司司長、原副主席的譚偉文座正後,留下已近三年的另一個副主席空缺。而民署道路渠務部部長麥儉明則頂上,擔任羅永德的委員職位。  

羅永德三多做好新工作 羅永德表示,自己主要負責市程工程範疇,以及管理內部五個部門。對未來工作有何需加強,他謂民署的工作與民息息相關,故首要是多聽民意,盡量構思多些溝通渠道,接收民意,聆聽其意見與要求,好讓署方工作更能貼近民眾。而且,要多多思考,從市民、科學等不同角度去設計社區建設工程。最後,就是要多做,希望在資源許可的情況下,能夠多建社區設施予民使用。 因在新一屆特區成立時調任廉政專員辦公室主任沈偉強,而從缺一陣子的法改辦副主任職位,也是由辦公室內部人員陳軒志升任。陳軒志透露,新職位已被交代一些框架性的工作,未來工作主要是針對民事訴訟法典、刑事訴訟法典,以及公職法一系列法規及其配套法規,進行研究及修訂。  

按社會需求改革法律 對於為人詬病的法律改革問題,陳指出,法律是一個與社會密切相關的制度,而社會就是與人民、歷史及政治等各方面相關,法律就是要針對並追隨社會發展的脈搏,故法改辦會配合司長及將公布的施政方針有關方向,務求按社會的訴求與所需去修訂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