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在台設辦還未溝通

2010-03-06

【本報訊】台北經濟文化中心主任羅木坤透露,特區政府還沒有就澳門在台灣設立辦事機構之事與該中心溝通過,而台灣教育部門對於澳門部分大學學歷的承認問題還在處理中,但進程不理想。 羅木坤(見圖)昨晚在接受訪問時被問及澳門計劃在台灣設立辦事機構一事,他表示,據說,有關事項要等到特首崔世安從北京回來後,在施政報告中作充分的反映。他認為,澳門特區政府已體會到在台灣設立辦事機構,來處理產生的各種問題或便於交流,這是好事。在特區政府有了更具體的想法之後,該中心會給予充分的配合。他透露,據他所知,對方至今還沒有就此事溝通過。  

澳大學認可進展不理想 對於澳台在教育方面的交流,尤其是澳門部分大學學歷是否被台灣方面承認的問題,他表示,這方面在台灣是由教育部主管,他查詢過,得知學歷承認問題還在處理之中,雖然有所進展,但不那麼理想。他在本月底回台灣時,會促請主管部門加快作業流程,以優先項目來處理。他說,台灣方面會繼續歡迎澳門的學生到台灣升學,而澳門的同學在台灣的表現都非常優秀。對於同學遇到的困難,他們會逐個處理,並請教育部門給港澳學生更大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