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聞納集

2010-03-06

衛生局開展中小學生H1N1流感抗體調查  △本澳於去年十一月份開始展開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種計劃。截至今年二月廿八日,平均已有四成學生接種甲型H1N1流感疫苗。另一方面,本澳很多學校亦在去年九至十月期間爆發了甲型H1N1流感。 為了解本澳中小學生甲型H1N1流感免疫水平,衛生局現正展開『澳門中小學生二OO九年大流行甲型H1N1流感抗體水平調查』。 調查結果將有助於衛生局對未來的疫情作出預測和準備。調查對象由衛生局隨機選出,被選中的學生會收到一份邀請信到各衛生中心抽血。不論是否曾接種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中、小學生,都有機會被衛生局隨機選取及獲邀參與。參加調查的學生家長亦可供此機會了解子女的免疫狀態。 被選中學生的家長可帶子女和填妥的問卷於三月六、七、十三、十四日早上九時至十二時半到塔石衛生中心、筷子基衛生中心、黑沙環衛生中心或離島衛生中心免費抽血檢驗,抽血前不必空腹。  

明愛為葡國及智利天災展開籌款工作 △ 葡國馬德拉島水災,智利8.8級大地震,無情的天災,奪去不少人的性命和 財產。天災無情,人間有愛,澳門人一向慈善為懷,幫助困苦人士,澳門明愛謹此呼籲捐助受災的地區,為受災人士送上一份關懷和慰問。澳門明愛為葡國和智利災區的籌款活動包括: 一、三月七日,上午十一時至晚上七時,於岡頂前地慈善義賣。是次義賣物品包括:二手電器、精品、玩具、雨傘及磁杯等,歡迎各界善長到場選購。 二、三月十四日,上午九時半於塔石廣場集合,十時開始慈善步行,步行路徑是環繞水塘步行徑一周,慈善起步費為澳門幣二十元正。歡迎各界善長參與,參與善長或團體,可預先聯絡澳門明愛總署,電話:二八五七三二九七,參與善長會獲發慈善步行證貼紙一張。 三、四月三及四日,於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舉行慈善賣旗活動,請各界善長支持購買。 為災區籌到的捐款,澳門明愛將透過當地明愛為災民提供所需的物資和服務。善心的市民,如欲捐款,可將善款存入下列銀行戶口: 匯業銀行:020160003931 國際銀行:10222-100257-9 中國銀行:01-012-078619-6(MOP)           01-112-384462-4(HK) 永亨銀行:305286-100(HK)           305286-101(MOP) 或親臨岡頂前地一號A,澳門明愛善款收集處。  

衛局呼籲勿服摻雜西藥成份產品  △衛生局根據香港衛生署的公告,產品「Marsha Slim Plus」含有西藥成份「西布曲明」(sibutramine)、「酚酞」(phenolphthalein)及「西布曲明」類似物,但有關成份並沒有標示在產品標籤上。基於此,該署呼籲市民不要購買及服食上述產品。上述產品並沒有經衛生局批准進口本澳,然而,為保障公眾健康,衛生局除密切留意此產品在本澳流通的情況外,現呼籲市民不要購買並停止服食上述產品。 「西布曲明」具有壓抑食慾的效用,其不良反應包括引致血壓上升及心跳加速,有心臟病人士不應服用。「酚酞」具有緩瀉作用,若連續長期服用可能會引起發疹、過敏反應、腸炎、皮炎及出血傾向,亦可能致癌。「西布曲明」類似物的化學構造和「西布曲明」近似,相信它們會引起相同的不良反應。 倘若市民已購買上述產品,應立即停止服用並送往衛生局藥物事務廳處理(地址: 士多鳥拜斯大馬路五十一號華仁中心二樓)。如有任何疑問,可致電六六八三三三二九或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五九八三四三九向衛生局藥物事務廳查詢。  

青年音樂賽明截止報名  △第二十八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將於明日(三月七日)截止報名,本屆比賽分中樂、西樂及聲樂三項賽事,合共四十六個組別。 由文化局主辦的澳門青年音樂比賽,今屆有中樂、西樂及聲樂三項賽事,中樂分吹管樂、彈撥樂、拉弦樂和敲擊樂;西樂方面有弦樂、管樂和敲擊樂。中、西樂除獨奏分級組外,還包括重奏和合奏組別。此外,本屆在獨奏組別方面新增了巴烏、古琴、中胡、高胡和革胡,另外也增加了聲樂重唱和結他重奏。比賽將於六月十九日至七月十二日舉行。主辦單位將頒發《文化局大獎》、《最具潛質獎》和《最佳表現隊伍獎》以鼓勵表現突出的參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