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一兵營遭手榴彈襲擊 2軍人受傷

2010-03-16

【中新社曼谷三月十五日電】(記者 顧時宏)泰國曼谷一兵營十五日下午遭到六枚M79型手榴彈襲擊,並造成兩名士兵受傷。 當地泰國通訊社援引曼谷第一步兵營指揮官報道稱,位於曼谷威華瓦蒂闌實路的第一步兵營當天遭到六枚M79型手榴彈的襲擊,其中有四枚爆炸,並當場炸傷了兩名軍人。其中一名軍人腹部受傷,另外一名士兵手臂受傷。這兩名軍人都是在路邊的入口處執勤時受傷的。 報道稱,兩名士兵的傷勢不是很嚴重,其中一名士兵需要動手術取出彈片。 截至記者發稿時,尚未有組織宣稱對此起炸彈事件負責。 十五日上午,泰國紅衫軍數萬人前往曼谷帕鴻裕庭路的第十一步兵營示威,但有人卻在曼谷威華瓦蒂闌實路第一步兵營附近用手榴彈襲擊軍營。目前,紅衫軍已從十一步兵營撤回繁華橋的中心集會點。

紅衫軍前往曼谷11步兵營示威 【中新社曼谷三月十五日電】(記者 顧時宏)泰國紅衫軍數萬人十五日上午駕車浩浩蕩蕩前往曼谷第十一步兵營進行示威活動,進一步向阿披實總理施壓。 十一步兵營位於曼谷北部,距離紅衫軍在繁華橋中心聚集點約二十公里,十一步兵營是紅衫軍舉行示威活動後泰國政府設立的局勢監控指揮中心據點,泰國總理阿披實、陸軍總司令阿努蓬等軍政要員都暫住在該營地。 紅衫軍領導人威臘昨日給阿披實政府發出最後通牒稱,如果今天九點之前不解散國會下議院,他們就前往十一步兵營示威進一步給政府施壓。 記者在紅衫軍經過的路段看到,紅衫軍今天或開皮卡車,或駕摩托車,他們從集會中心出發,途經曼谷的闌鑾路、勝利紀念碑、帕鴻裕庭路,一路搖旗吶喊,長驅直入位於帕鴻裕庭路的十一步兵營,沿途有市民手拿紅衣服或紅領巾向他們招手致意,車輛所到之處,並沒造成交通堵塞。 據悉,泰國軍方已經做好應對紅衫軍民眾在軍營示威的準備,抽調了七千名士兵保護軍營,並準備悍馬車、消防車、高噪音車鎮守各個進出大門。 紅衫軍一位核心領導人表示,他們今天準備在十一步兵營示威二到三個鐘頭,然後再返回集會中心點繁華橋。 負責安全事務的泰國副總理素貼表示,政府將根據局勢發展決定是否實施緊急狀態法。他重申,如果發現有人封鎖道路或衝擊政府機關將遭逮捕。他同時呼籲紅衫軍示威者不要干擾曼谷市民的正常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