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聞納集

2010-03-18

港珠澳大橋島隧工程五月招標 △人民網報導,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中技術最複雜的島隧工程,將在五月開展設計施工的總承包招標,標誌著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將很快進入實質建設階段。最先招標施工的島隧工程長約七公里,最複雜的部分是要在軟弱的地基上,建設至今世界上最長、深度為四十五米以上的海底沉管隧道,並要在水深十米,而且軟土厚六十米的海中建造人工島,是整個主體工程中建築工期最長的部分。另外,七月亦會開展主體工程橋樑工程的施工圖則設計招標。  

陳明金憂節能燈成新污染源 △議員陳明金認為,本澳推動使用節能燈只著重宣傳節能效果,鮮有宣傳節能燈本身對環境的污染及如何回收,他表示,由於一支節能燈管含有的汞可造成一八O噸的水污染,有可能因宣傳不足,令市民忽略節能燈本身會成為污染源。陳明金書面質詢當局,要求重視,並考慮設立回收處理廢棄節能產品的指引及專門機構。  

粵港澳三地警方刑事技術部門對口業務交流會議從化市舉行   △警察總局局長助理鄭勝照昨天下午率領澳門警方代表團前往廣州出席於本月十八及十九日在從化市舉行之『第十三屆粵港澳三地警方刑事技術部門對口業務交流會議』。粵港澳三地警方將在刑事技術方面進行交流,就各項專題進行研究及討論。 警察總局局長助理鄭勝照將以團長身份參與是次會議,粵港雙方代表團則分別由廣東省公安廳刑偵局局長楊江華及香港警務處刑事支援科總警司鄭仕廉帶領。 來自粵、港、澳三地刑事技術專家於會議中商討議題包括:通報三方在二OO九年刑事技術主要工作情況;交流法醫、文檢、毒品、痕跡等鑑證技術;大型活動所需之警犬技術;槍彈及爆炸品使用的專業技術等,更藉此加強三地刑事科學技術部門人員的認識和了解,就現有通報機制繼續鞏固及創新彼此日後的交流形式、發展和合作。 『粵港澳三地警方刑事技術部門對口業務交流會議』為廣東、香港及澳門三地警方在刑事技術領域的業務性工作會議,會議定期輪流在三地舉行。 參與是次會議之澳門警方隨團成員包括:司法警察局刑事技術廳廳長趙德欽、警察總局聯絡辦公室主任劉錫漳及治安警察局和司法警察局的刑事技術人員等(見圖)。  

營地大街周五至周日實施交通管制  △因進行緊急維修水管工程,營地大街近新馬路的路段將於十九日(周五)至二十一日(周日),每日晚上八時至翌日早上六時實施有限度通車,並禁止車輛由新馬路左轉入營地大街。 交通事務局呼籲駕駛者留意上述交通改動,並遵守現場所設置的臨時交通標誌和服從交通警員指揮,市民如欲了解是次臨時交通改動詳情,可登入交通事務局網頁www.dsat.gov.mo或交通地理資訊網traffic.gis.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