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厚鏵三不原則寄語愛國者

2010-03-25

【本報訊】「老兵新戰」的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昨於兩會精神傳達學習會首作報告,提出「不干擾、不添亂、不內耗」三大原則,呼籲在場愛國骨幹積極參與特區事務,全力支持政府依法施政,為澳門的明天和一國兩制事業努力。還對新行政長官崔世安首份施政報告發表意見。  

中央肯定離不開與會者功勞 何厚鏵指出,澳門過去十年得到中央的支持與肯定,是和人大、政協、官員等與會者的所作所為分不開的,故未來他們應繼續做好,包括支持好特區政府,為一國兩制事業再出力。為此,何厚鏵提出三大原則:「第一,我們應該積極參與,為特區的各項事業,作出我們的貢獻,出謀獻策,但是,不要造成干擾;第二,我們要全力支持,盡力幫忙,但是不要添亂;第三,作為愛國力量,我們應該與時俱進,百花齊放,亦都應該在今天社會有競爭先有進步,但是千萬不能造成內耗。」呼籲在場人士一道努力,為澳門更好的明天作貢獻。 百花齊放勿致內耗 作為前任特首的何厚鏵,也就新特首崔世安的首份施政報告作出評價,認為其是一「務實開拓、前瞻進取」的施政方針,也是一「繼往開來、承先啟後」的施政藍圖。  

正面評價崔首份施政報告 而他等身為「澳門愛國力量的主要骨幹」,實是有責任全力支持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故表示,大家一方面要集思廣益,出謀獻策,為澳各事業作有益貢獻;另一方面則是全力維護澳門健康、穩定、和諧的社會基礎,讓政府能集中精力,按照各既定政策發展,為他們將來打下更好的基礎。 何還重申,不論過去十年的風雨如何,但廣大澳門市民仍始終「堅持不渝」擁護一國兩制及基本法,始終熱愛祖國與澳門,他相信這將是將來戰勝一切困難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