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對兩會有體會

2010-03-25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應邀出席精神學習傳達會,表示兩會期間的政府工作報告和領導人講話,已清楚指出澳門未來發展方向,並從中有所體會,強調政府將與人大政協攜手,促進協調發展,實現和諧共進。 崔世安(見圖)會上表示,在克服國際金融危機後,國家發展進入到新的、更為健康的發展階段,前景令人鼓舞,而特區在「一國兩制」的制度保障下,將更有信心戰勝各項挑戰,把握機遇。政府亦充份感受到,國家十分關心澳門的健康發展,故將和大家攜手務實開拓,促進協調發展,實現和諧共進。  

國家十分關心澳門的健康發展 今年兩會上,溫家寶總理發表的《政府工作報告》,以及中央領導人會見澳區代表和委員時的講話,對澳門的發展有著深刻的指導意義。崔指出,當中清楚指出特區未來應當努力的方向,而自己也因而有四點「感受」、「體會」。包括要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進社會協調發展、深化與內地的交流合作。  

增與建制人士合作 當中,崔不時提到要與人大政協等與會者合作。如他衷心期望社會各界繼續配合和監督特區政府的依法施政,而有關方面將大力支持愛國愛澳的社團、機構弘揚核心價值,相信與會者的工作能起好帶頭作用。又希望對方能成為政府訊息網絡的組成部份,反映市民在民生方面的訴求和需要,以優化民生服務。還冀在座人士推動市民,進一步理解國家發展和澳門發展的密切關係,把握中央支持政策的機遇,實現特區和自身的共同進步。 此外,崔還再次祝賀前特首何厚鏵當選全國政協副主席,認為這是國家對其充份肯定與信任,也是對澳門特區的高度重現之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