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聞納集

2010-04-02

房屋局讓地給明愛開辦長者日間中心 △為配合長者社屋大樓的設施使用,按澳門特別行政區運輸工務司司長批示,將無償讓予位於筷子基社屋快富樓七樓予澳門明愛開辦長者日間中心,為居住於社屋的四百多戶長者提供社區中心服務。協議書簽訂儀式已於三月三十一日舉行,由房屋局譚光民局長及澳門明愛潘志明總幹事代表簽署,而房屋局房屋監管處伍祿梅處長將中心鎖匙交予澳門明愛。澳門明愛總幹事潘志明表示,透過特區政府支持明愛開展更多長者服務,讓長者能豐富餘暇,享受更好的晚年生活,而目前明愛正積極開展新中心的籌設工作,務求讓中心能盡快投入服務以配合長者的遷入。  

文化局深化牌坊結構監測工作  △為加强對大三巴牌坊的保護,文化局將於四月七日至九日期間對大三巴牌坊進行全面掃描檢測及數據收集工作,以科學方法對建築遺產進行監測,工程將於每晚八時至早上八時進行,不影響遊客參觀大三巴牌坊。 為維護大三巴遺址完好的建築狀況,當局現正於晚上清潔和修補大三巴牌坊前之麻石地台和台階。是次掃描及數據收集工作,目的是定期監測大三巴牌坊的結構狀況及變化,讓建築遺產在科學的監察下得到妥善保護,工程將於四月七日至九日晚上八時至早上八時進行。  

衛生局雙節假期就診安排    △四月二日至五日分別是耶穌受難日、復活節前日及清明節假期,連同四日為星期日,政府部門放假,衛生局將維持相關的醫療服務,爲此作出如下的就診安排: 仁伯爵綜合醫院急診服務、住院服務、血液透析室:如常運作。 衛生中心:四月二日至五日早上九時至中午一時,塔石衛生中心、黑沙環衛生中心、筷子基衛生中心及海傍衛生中心提供護理服務,氹仔衛生中心全日提供護理服務,路環衛生站提供護理及廿四小時醫生傳召服務。澳門區居民若有流感症狀,可於早上九時至中午十二時半,到塔石衛生中心流感門診就醫;而離島區居民則可到氹仔衛生中心流感門診就醫,該中心的流感門診將全日開放。 衛生局捐血中心將於四月二日、三日及五日,暫停捐血服務。四月四日及六日將恢復正常捐血服務,敬請市民留意。 另外,仁伯爵綜合醫院的探病時段分別是每天中午一時至下午四時及傍晚六時至八時。除特殊情況外,非探病時間內將謝絕探訪。 院方呼籲探病人士注意配合醫院的探病規則,如:為了保護嬰兒及兒童,不應携同六歲以下小童探病;探病人士需填寫探病記錄表,以便需要時作聯絡之用。有關上述詳細規則,有興趣之市民可於衛生局網站www.ssm.gov.mo內的使用指南中查閱。 △ 四月三日(星期六)復活節假期,鏡湖醫院為方便病人就診,該院第一門診 上午開診按星期日上午開診辦法,不設自擇醫生,開診時間為九時至一時,掛號時間如常,下午休息;第二門診、專科樓特約門診及氹仔醫療中心門診診症暫停。 鏡湖醫院急診及氹仔醫療中心急診照常應診。  

危機辦調整接待地點及熱線服務時間  △由於受非凡事件影響而要求協助的乘客連日減少,旅遊危機處理辦公室調整相關接待地點及熱線服務時間。由四月二日至四月六日,以下地點及熱線服務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6時。 地點 -危機辦在機場側一家酒店的專門櫃台 -澳門消費者委員會設於機場旅遊諮詢處櫃台 熱線 -特別熱線:28333088 (下午6時至翌日上午9時,自動轉線到旅遊熱線:28333000 ) -海外熱線包括有,日本:09032205564(日本打出)及(81)-9032205564(澳門打出);印尼雅加達:(62)-21 83705913;澳洲:(61)-2 82677212(澳門打出)、02 82677212(墨爾本打出)及 82677212(悉尼打出)。胡志明市:(84)903935134;河內:(84)913320993。海外熱線語言媒介為英語。 受非凡航空事件影響的乘客欲查詢退款事宜,可致電澳門非凡航空公司所設立的特別熱線電話 853-28718880或853-28718883。澳門非凡航空公司地址:澳門商業大馬路251A-301號友邦廣場12 樓 特區政府繼續為受非凡航空事件影響的乘客提供協助,截至今(1)日傍晚6時為止: ── 共協助444名外地乘客安排回航機位(其中17名為今日新增個案); ── 共安排了354名滯留外地的澳門居民返澳(其中37名為今日新增個案); ── 接獲1006宗查詢或求助個案(其中25宗為今日新增個案); ── 此外,澳門消費者委員會共接獲445宗求助及查詢個案(其中26宗為今日新增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