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五機場簽備忘錄合作發展

2010-04-14

【本報訊】珠三角五大機場昨簽署備忘錄,就持續落實《珠三角綱要》定出下一個階段性目標,協調各機場未來發展規劃,提升彼此商務、基建等方面合作。 由粵、港、深、澳和珠五機場組成的「A5」,今屆聯席會議昨於本澳召開,會上探討了包括珠三角地區空域拓展、政府對機場扶持的重要性、實現珠三角地區海陸空綜合交通聯運等議題,並簽署《大珠三角地區五機場持續落實〈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主席會議備忘錄》。 澳門機場董事局及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會後透露,是次備忘錄簽署,確定五大機場接下來的階段性目標,依循粵港澳合作方向,相互配合,特別是調整做好各機場的發展規劃,且在電子商務和基建合作方面,再進一步提升。  

未來統一信息標準 根據國際航空協會的要求,於一O年底要完全實施商務手續簡化,不論是訂票、值機、安檢、登機,以至行李查找和航班號更換等,都要開始採用現代化信息手段,所以將來發展方向,五大機場會與中國民航信息網絡公司合作,採取同一標準的信息化系統,方便乘客。 參與是次會議有廣東省機場管理集團公司、香港機場管理局、深圳市機場集團公司、深圳市機場公司、澳門國際機場專營公司、珠海航空產業園管理委員會、珠海機場集團公司、珠港機場管理公司的五地機場管理代表。其他出席嘉賓有民航局局長陳穎雄、中國民航中南管理局副局長張忠孝、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北亞地區副總裁張建保、中國民航信息網絡公司總經理蕭殷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