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閘廣場東側天橋今啟用

2010-04-30

【特訊】關閘廣場東側行人天橋工程已竣工,為方便五一假期大量旅客進出關閘口岸,天橋將於今早上七時開放予公眾使用,行人天橋三個落腳點均設有升降機,為攜帶大件行李及有需要人提供方便。至於關閘廣場西側行人天橋亦將於短期內加裝升降機。  

提供安全過路設施 配合關閘邊檢大樓的擴建工程,土地工務運輸局去年底動工興建關閘廣場東側行人天橋,改善關閘東側日漸增多的人流,提供條件實施人車分流。隨着天橋於今日啟用,李秉倫大廈前通往菜園街的斑馬線同日取消,屆時祐漢區方向的行人可使用設於信達廣場第一座或第二座前的天橋樓梯或升降機,沿着行人天橋及關閘隧道側新增的行人道前往關閘邊檢大樓離境;由關閘來澳的旅客同樣可利用新增的行人道和行人天橋前往祐漢區。 關閘廣場東側行人天橋橫跨關閘廣場前地下行車通道出口及永定街,天橋平面呈阿拉伯數字「7」字形佈置,天橋較長的一端約長五十二米,較短的部分長約二十米;共設三個落腳點,分別位於關閘廣場行車隧道出口側行人路,以及信達廣場第一座和第二座前方。  

升降機廿四小時運作 關閘廣場東側行人天橋各上落點皆設有升降機,並採用了環保節能設計,系統廿四小時運作,為市民提供服務;除閉路電視監察系統外,升降機內設有廿四小時緊急自動撥號求助系統,當升降機有故障時,使用者可即時通知相關人員。另外,考慮到傷殘人士的需要,升降機內設有聲音報站、凸字金屬按鈕等設施,而升降機旁的地面鋪設了導盲線,為有需要人士提供便利。 關閘西側天橋將加升降機 為方便五一假期大量出入境人流,土地工務運輸局將在行人天橋周邊設置臨時指示牌;五一假期後隨即展開特警總部前一段行人道的改善工程。考慮到長者及攜大件行李旅客的需要,土地工務運輸局短期內將在關閘廣場西側行人天橋加裝升降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