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聞集納

2010-05-22

高士德整治介紹會周日三盞燈舉行  △土地工務運輸局計劃在今年第四季展開「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重整」工程,分階段更新高士德下水道系統,為了讓居民及商戶進一步了解工程內容,土地工務運輸局將於本月二十三日(周日)下午三時半假三盞燈休憩區舉行公開介紹會,歡迎居民出席及積極發表意見,讓施工安排及交通措施做得更好。 隨著高士德區的居住和流動人口不斷上升,商業和生活污水已對區內的下水管道增添壓力。然而,高士德大馬路現時的下水道系統已使用了數十年,有近二十年沒有進行大型的更新及維修工程,現有的下水道系統已嚴重老化,排洪能力不足,已日漸不能應付高士德區本身以至附近地區流入的商業和生活污水。因此,土地工務運輸局計劃在今年第四季開始,分階段進行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整治工程,透過將現有合流管道更換為清、污分流系統,加大排水能力。配合交通安排,工程初步計劃分十個階段施工。 由於高士德大馬路為重要的交通幹道,為了令工程施工計劃和臨時措施的安排做得更好,土地工務運輸局早前已到坊會向居民介紹工程內容,本月初在區內進行街頭問卷調查,收集居民意見。此外,亦歡迎居民及商戶出席本月二十三日(周日)下午三時半假三盞燈休憩區舉行的公開介紹會,積極發表意見,政府希望透過多渠道收集意見,讓相關的部署配合居民期望,盡量減低工程期間對居民及商戶等所造成的影響。  

關翠杏促助培訓工人重返就業 △議員關翠杏認為,建造業就業不足人士短期援助計劃依然離不開「被動救濟」的思維模式,她認為,當局必須充分善用援助計劃推行的緩衝期,收集好有關人士的技能資料與市場的職位資訊,訂定後續的就業配對、安置規劃,尤其做好建築業人力資源的供求統計和預測。關翠杏口頭質詢當局,如何透過後續培訓及就業配對措施,協助失業工人重返就業市場。  

信科創新及機械人比賽頒獎禮今舉行  △為了提高本澳青少年對科學的興趣,培養其科學素質、創新精神及動手實踐能力,教育暨青年局於二OO九/二O一O學年分別組織「第八屆全國中小學信息技術創新與實踐活動澳門區選拔賽」、「澳門青少年綜合機械人科普活動選拔大賽─二O一O」及「澳門青少年科技創新作品選拔活動─二O一O」,三項科普比賽共吸引了十九間學校派出一千三百四十五人次學生參賽。 上述三項比賽的頒獎禮將於五月廿二日(星期六)下午三時在中葡職業技術學校禮堂舉行。歡迎有興趣的老師、學生及家長等到場觀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