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自救要平價樓

2010-06-02

【本報訊】自五一青年遊行一役後,傳統青年社團已無法滿足需要,部份年青人紛循其他途徑發聲。正在籌組中的青年自救會,昨向行政長官遞信,促請政府解決八十、九十後的住屋問題,增建公屋,並將經屋售價低於六百元一呎。  

促經屋定價少過六百元呎 該會五名籌委身穿白衫前往政府總部遞信,反映八十後、九十後的青少年對住屋的訴求。信中提出,要求政府除實現二零一二年一萬九千公屋外,在一五年前增建到六至十萬個公屋單位,且經屋每平方呎定價應低於六百元,保障年輕一代人人有屋住。  

倡一五年公屋建到六至十萬 還是大學生的理事長陳國成表示,本澳樓價有香港化跡象,颷升迅速,而政府的經屋又參考私樓市場,而年青一代收入不高,數年後他們也因欲成家立室而產生置業需要,希望當局予以關注,能以發展公屋為房屋政策之首,並壓低經屋以及私人樓價,勿讓經屋定價跟隨私樓。 陳國成指,澳門人不應再政治冷感,或對政府事務漠不關心,五一已有青年出來遊行,故他們這些青年也應多關心政治和社會,組織成立就是要幫助青少年,冀政府可多關注青年問題。至於為何要以「自救」為名,陳解釋,二字有無人救助之意可激起政府多些關注。會員現約三百人,部份不屬八、九十後。  

又有青年結社發聲遞信 一行人昨日在工人自救會理事長張榮發帶領下行動,張也是他們的一員,任秘書長。陳國成說,兩個個人自救會有合作關係。他亦自稱與另一新組的青年動力有合作,不過對方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