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店火警‧狗有死傷

2010-06-23

【本報訊】福隆新街一間食店昨日凌晨疑洩電發生火警,濃煙滾滾,消防員需破門入內射水灌救,食店嚴重焚毀,消防員於鋪內救出一隻受傷的小狗和一隻被困於小鐵籠內被活活燒死的狗隻,兩死傷狗隻由民署人員到場撿走處理。 昨日凌晨四時許,福隆新街一間食店冒出大量濃煙和傳出狗隻鳴叫聲,街坊發現火警即報警求救,消防員到場即撬開食店鐵閘,由煙帽隊員拖喉入內射水灌救,濃煙瀰蔓於福隆新街一段路面上,消防員灌救約十五分鐘後將火撲熄,但鋪內雜物和天花均嚴重焚毀,由於現場溫度頗高,消防員需不斷射水降溫。  

一狗困鐵籠無法逃生 期間,消防員在起火的鋪內發現全身濕透,後腿受傷及受驚的小狗,立即將之救出到街上,該小狗倒臥地上伸出舌頭不斷喘氣,無力走動,狀甚痛苦,此外,消防員又在鋪內發現一個約一米丁方的寵物鐵籠,內有一隻皮毛薰黑的狗隻,懷疑於火警中被活活燒死,籠內有兩個用作餵食的鐵兜,相信該狗是長期被困於不足其走動的鐵籠內的。消防員將鐵籠連同狗屍搬出街上,用白布蓋上,並通知民署相關部門人員到場處理。  

路過外籍女子抱傷狗哭泣 受傷小狗躺地休息約半小時後,小狗終負傷站起,拖著一雙受傷後腿,身體左右跌撞的爬走,來回在店鋪附近小巷上走動,期後,得一對外籍男女取來清水給小狗餵飲,用毛巾替小狗包裹身體保暖,外籍女子抱著受傷小狗哭起來,稍後,民署人員到場將受傷小狗送往狗房交獸醫治理,又將燒死的狗隻運走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