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闻集纳

2010-06-24

工聯收集公屋意見 △工聯總會分別到社區及工會收集有關公共房屋的意見。出席會議的市民普遍對輪候公屋多年仍未能上樓感到十分無奈和不滿,並希望政府日後對公屋政策進行任何修訂也不應影響到目前已排隊的輪候者。 工聯總會副秘書長、特區政府公共房屋事務委員會委員江銳輝在六月二十二日分別到工聯北區綜合服務中心和澳門商業僱員總會收集公共房屋意見(見圖)。他簡單介紹了政府成立公屋委員會的經過和現有及即將興建的公共房屋的概況。並承諾會盡力履行職責收集和向政府反映職工群眾的意見。 出席北區綜合服務中心會議的居民不少現正輪候公共房屋,他們普遍對輪候多年仍未有結果感到十分無奈和不滿,認為政府對公屋問題研究經年但進度極為緩慢,指出由於目前無論買樓和租樓都十分貴,負擔吃力才不得以要等公屋,現階段最希望是政府兌現承諾,讓有需要的人盡快上樓。有與會者表示政府要修訂公屋的相關法律法規時,應保障已排隊多年的輪候人士不受影響,否則會造成不公平現象。他們也期望政府官員能到社區和他們會面座談,好更直接聽取民意,幫助政府制訂惠民政策。  

瘋堂斜巷等多條道路周五起實施交通改動  △因舉行活動關係,瘋堂斜巷、聖美基街、聖祿杞街、瘋堂新街及馬忌士街部分路段,將於廿五日(周五)晚上九時至二十八日(周一)早上六時封閉,而瘋堂中斜巷部分路段則臨時改反方向行車,交通事務局呼籲駕駛者留意有關交通改動。 配合澳門葡人之家協會舉行《聖約翰節》活動,多條相關道路將於廿五日(周五)晚上九時至廿八日(周一)早上六時實施臨時交通措施,其中介乎美珊枝街與和隆街之間的一段瘋堂斜巷;介乎瘋堂中斜巷與瘋堂斜巷之間的聖美基街、聖祿杞街及瘋堂新街;介乎瘋堂斜巷與西墳馬路之間的馬忌士街將封閉交通,除緊急服務車輛及相關活動車輛外,其餘車輛禁止駛入。另外,介乎聖美基街與和隆街之間的一段瘋堂中斜巷則臨時改作反方向行車,即車輛需要由聖美基街往和隆街方向行駛。 與此同時,由廿五日上午九日至六月二十七日晚上十二時,上述道路的多個咪錶泊車位及電單位泊車位將禁止車輛停泊。交通事務局提醒駕駛者遵守現場所設的臨時交通標誌,並服從交通警員指揮。  

盧樹民出席中總青委講座 △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盧樹民特派員應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邀請,日前在中總會址會議廳舉行了座談會,受到中總副理事長余健楚、會務顧問梁顯達、青委會主任馬志毅等的熱情接待。盧樹民特派員以當前國際形勢、我國整體外交方針、世博外交、中美關係、歐洲國家主權債務危機等進行講話,同時亦希望大家對世界各地發展情況要有一定的認識。 會上,盧樹民以當前國際形勢、國家整體外交方針、世博外交、中美關係、歐洲國家主權債務危機等問題作介紹。他認為澳門回歸十年了,這十年裡世界發生了很多大事,「9‧11」事件、伊拉克戰爭、金融海嘯等,都對國際產生了極為深刻複雜的影響,這是值得大家注意的。各國打造新的經濟策略,加快經濟發展方式的轉變成為全球經濟的重要環節。全球金融危機期間,中國積極參與應對金融危機的國際合作,以自己的發展推動世界的共同發展。中國與各國深度融合,發展友好關係,對維護世界和平發揮了積極務實的作用。 盧樹民強調,中國將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堅持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推動建設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和諧世界。今年外交工作主線是為國內保穩定,促進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營造有利外部環境。他亦認為隨著中國的發展,加強國民教育,中國人走向主流市場,國家經濟發展方向及前景都是好的。 與會者亦就人民幣匯率、世博外交等話題發問,盧樹民均逐一解答,氣氛融洽。隨後,馬志毅等代表中總青委會向盧特派員致送紀念品及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