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度醫療券最遲八一可取

2010-06-25

【本報訊】新一年醫療補貼計劃「有變」,相關法規仍未完成立法程序,或未能趕及原定七月一日啟動。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表示,政府會爭取盡快完成,希望能在八月一日或以前實施,供市民列印使用新五百元醫療券。 張裕(見圖)昨出席完社工局活動後說,他們爭取「二O一O年度醫療補貼計劃」快點完成立法程序,「能於八月一日正式頒發就最好,若能趕及其之前就更好,不行的話,也希望八月一日可以施行。」似透露政府早前公布在七月一日正式啟動醫療券要延後。 坊間一直有改變或擴大醫療券之訴求,張裕回應道,今次醫療券試行,將在總結第一次的經驗上,發揮更大成效。至於是如何發揮,他則謂:「遲些先(答),現在未有什麼可透露。」並指過後衛生局局長會有所公布,還說暫時不會保證下年一定會繼續推行計劃。  

社工局按通脹提紓困方案 提及通脹對弱勢社群的影響,張裕相信,轄下的社工局人員會密留意通脹變化,依照政府整體決策大方向,在局級層面上進行相關研究,看可設置哪些措施扶助他們,適時建議予政府考慮。據悉,社工局已制定並向行政長官提交協助弱勢社群紓緩通脹壓力的措拖方案,但未有透露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