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新職程已體現對醫隊肯定

2010-06-25

【本報訊】有公立醫生團體不滿新醫生職程,認為制度不公平對待及尊重醫生此職業。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表示,是次職程修訂是政府對醫療隊伍工作之肯定,強調法案已充份考慮各方意見。 張裕昨回應,本澳公立醫療隊伍在特區成立以來皆努力工作,在H1N1流感等事件中都表現出認真及負責的,今次修訂職程是對他們工作之肯定。他坦言,過程中爭取把職程定得更加公平照顧其工種特殊性,且令每個人都滿意是好難的,但據其了解,條文已比不少員工預期結果好、所期待的接近。 張裕表示,衛生部門領導在制定職程時,已先後與相關同事開會收集意見,他自己也有與一些協會代表會面溝通聽意見,政府暫有意考慮於短期內安排一個座談會,加上新制度將在立法會討論,故現時他或不適合作任何評論。 現時法案還要經立法會的立法程序,他呼籲醫療隊伍同仝:「既可表達訢求,亦要堅守崗位,抱著一貫的傳統,做好服務市民的醫療工作。」  

醫生團體公開不滿新職程 澳門衛生局醫生協會昨舉行記者會,稱有逾一百五十名合員不滿醫生職程制度法案,當中如專科醫生在計算新津貼下,新制的薪酬實際升幅只得一成一,並無二至三成一說,且基本工資甚至低於顧問高級衛生技術員,認為法案有取巧,又不尊重及不公平對待醫生。協會還要求,法案五成薪酬之增補津貼應維持現時六成五,並設追溯期至零七年七月一日,並清晰各級醫生的晉升方式及開考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