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闻集纳

2010-06-25

 宣明會展開中國水災救援 △就近日華南地區水災災情嚴峻,十省份區近三千萬人受災,宣明會的救援隊伍已在重災區江西省撫州市完成災情評估工作,並向災民派發生活日用品;現正趕赴湖南省評估災情,以便為災民制訂最適切的救援計劃。香港世界宣明會連同澳門分會已初步撥款港幣七十八萬元進行緊急救援工作,計劃向災民派發糧食、棉被等救援物資。 世界宣明會澳門分會理事長趙煥明表示:「最近的華南水災造成嚴重破壞,數以十萬計災民的房屋被洪水摧毀,他們的農田更被淹沒,財物盡失,目前正急需解決糧食及住宿的問題。我們呼籲澳門市民伸出援手,捐款幫助內地水災災民渡過難關。」 市民可循以下途徑捐款: 一、直接存入銀行戶口: 永亨銀行MOP706754-002、HKD706754-001 二、網上捐款 市民如持有「中銀卡」,可使用「中銀e道」捐款。若成功申請「中國銀行電子銀行」服務者,可使用「中國銀行網上銀行個人服務」捐款。 三、劃線支票抬頭請寫「世界宣明會澳門分會」或「WORLD VISION OF MACAU ASSOCIATION」(市民請將銀行入數紙或劃線支票連同姓名、地址及電話寄回澳門郵政信箱530號「世界宣明會澳門分會」,信封面請註明「中國水災救援」。 市民如欲查詢有關「中國水災救援」工作,歡迎致電宣明會熱線二八三五二七四零或電郵macauservices@worldvision.org.hk查詢。市民亦可登入宣明會網址www.worldvision.hk瀏覽。  

經濟局將增設電話短訊提示註冊商標續期  △隨著本澳經濟的急速發展,澳門特區的工業產權註冊申請也呈現快速增長勢頭。二零零九年的商標註冊申請量約為十年前的五倍,反映了不論是本澳企業或個人,均十分重視商標在經濟活動中產生的重要作用。 因應商標申請及註冊量猛增,經濟局近年除積極開展優化行政程序及?化資訊系統等工作外,也致力於向公眾提供更切合實際需要、更貼心及更到位的公共服務。澳門的商標註冊有效期為七年,到期後可以相同的期限不限次數續展,為了提示註冊商標持有人應在法定期限內辦理註冊商標的續期手續,經濟局自本年七月起,增設電話短訊提示服務。以自然人為主體的商標持有人,將於其註冊商標到期前透過流動電話接獲如下短訊: 「經濟局提提您:閣下的註冊商標有效期行將屆滿,續期手續應在註冊有效期最後六個月內辦理,逾期六個月內須繳納額外費用。詳細資料請致電八五九七二二零一該局知識產權廳查詢。」 經濟局推出商標續期提示短訊服務,是本著以民為本的信念,在積極完善工作機制、著力創造有利的營商環境的同時,致力為強化工業產權權利人的管理意識;全面地向工業產權申請人提供更快速、更細緻、更專業及更優質的註冊服務。  

漁翁街部分路段周六起臨時改作單向行車  △因進行電纜鋪設及混凝土圍欄工程,漁翁街部分路段將於周六(廿六日)上午十一時起臨時改作單向行車,交通事務局呼籲駕駛者留意有關交通改動。 配合澳門電訊有限公司的電纜鋪設工程及民政總署開展的混凝土圍欄工程,介乎馬交石炮台馬路與慕拉士大馬路之間的一段漁翁街將於周六(廿六日)上午十一時起臨時改作單向行車,即車輛需要由馬交石炮台馬路往慕拉士大馬路方向行駛,為期卅五日。 交通事務局呼籲市民和駕駛者留意有關交通安排,駕駛者並應遵守路上所設置的臨時交通標誌及服從交通警員指揮。市民如欲了解是次臨時交通改動詳情,可登入交通事務局網頁www.dsat.gov.mo或交通地理資訊網traffic.gis.gov.mo。  

氣象局舉辦座談會宣傳防範風季水浸意識  △隨著颱風季節迫近,為加強宣傳各種天氣訊息接收渠道,以及提高市民對風暴潮導致地區水浸之關注,地球物理暨氣象局將於二零一零年六月二十六日(本週六)下午四時假澳門十六蒲索菲特大酒店六字樓內之宴會廳舉行「預防風季水浸座談會」,邀請全澳各街坊會代表出席。 座談會將邀請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以及各區街坊坊會代表,就氣象局所設立的風暴潮警告機制以及天氣訊息發放系統徵集意見。氣象局希望透過與街坊會代表進行積極溝通,聽取各方對相關服務之建議,致力完善機制及服務,達致以民為本。 同時,氣象局亦期望藉著坊會的協助,向街坊及商戶作宣傳,提高公眾對水浸警報及防範颱風的認識。  

「輕軌知識多面睇」帶你輕鬆認識輕軌系統  △輕軌系統是一種綠色交通工具,為讓市民明瞭系統如何便捷、環保、無障礙,運輸基建辦公室將於六月至九月在澳門科學館六號輕軌展廳推出粵語導賞演出「輕軌知識多面睇」,透過生動介紹和互動參與,引領觀眾感受輕軌系統未來為大家帶來的優質生活動力。 「輕軌知識多面睇」是輕軌展覽首次安排的導賞演出。輕軌專家「盞鬼博士」會發動他的盞鬼正能量,連同他兩位朋友「烏龍婆婆」及「型爆潮男」,在設於澳門科學館六號輕軌展廳的「盞鬼實驗室」內,以生動活潑、趣怪新奇的方法,介紹即將興建的「澳門輕軌系統」。期間將會帶領觀眾逐一了解系統的各項設施,加深觀眾對輕軌項目的認識和興趣,將輕軌服務理念和大家生活接軌。過程有得玩有得睇,輕輕鬆鬆陪你共渡一趟導賞之旅。 導賞演出由運輸基建辦公室主辦、戲劇農莊製作,由六月二十七日開始,隔周日演出,每日共演兩場,時間分別為下午二時及四時,名額有限。有興趣的觀眾可分別於一時三十分及三時三十分,在澳門科學館展覽中心六號輕軌展廳門口預先登記,額滿即止。其餘導賞演出舉行日期安排如下:七月十一日、廿五日,八月八日、廿二日,九月五日及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