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團體遊行抗議派少二千

2010-11-29

【本報訊】有基層團體昨發起集會遊行,不滿庫房滿瀉下明年現金分享被削減二千,要求決策的行政長官崔世安,以及早前在立會發表「賭少次二千元就係度」言論的間選議員馮志強下台,約三十名市民參與。  

要求崔世安馮志強落台 遊行由紮鐵工會牽頭,組織到民主起動和民生力量等社團,在三角花園出發, 由掛著「公務員加薪,市民減福利,多謝好特首?」和「打倒垃圾議員病態賭徒弱志強」標語的宣傳車先行,按與警方協定之路線經美副將、水坑尾往政府總部,隊伍沿途高舉橫額,大叫「打倒崔世安」、「打倒無能特首」、「打倒垃圾議員馮志強」等口號。 發起人黃偉民表示,是次遊行主訴求是不滿政府派少二千元,特首在市民「水深火熱」之時減現金分享,引起社會不安,並批評議員馮志強早前在立法會指現金分享少二千元賭少一回就已經有了的言論,是狂妄自大和不負責任,傷害了市民的心,直言他無資格做議員。他又謂未來工作是呼籲各社團團結,一同反對議員有間選和委任。 遊行人數維持在二十多至三十人左右,警方則至少動用逾三十名警員維持秩序。黃稱,不介意參與人數多寡,最重要是代表了基層市民站出來,對明年施政報告表達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