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偉農歐陽瑜就職

2010-07-16

【本報訊】特區政府對臨時代理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副主席職務的印務局局長李偉農,正式委任上述職位;身份證明代副局長歐陽瑜,亦正名出任副局長一職。 就職儀式昨假文化中心舉行,兩人「鄭重聲明:盡忠職守」後,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及司長辦主任張翠玲簽署其就職狀,任期皆為兩年。 陳麗敏致辭說:「政府一直致力建立積極及高效能的執政團隊,提高執政及管治能力,完善公共行政管理。」指李歐皆具豐富的工作經驗及專業知識,今次委任是填補人員空缺,配合施政計劃以及工作需要。她又期望兩人延續表現,與同事齊為市民服務。

李稱冇兼兩個職位 年初續任印務局局長一職兩年,現又獲委任民署管委副主席之位,李偉農強調,自己「一直都冇一個人兼兩個職位」,從去年十二月二十日起,他已在民署上班,也只收這份薪金、做這份工作。印局當時亦已有代局長處理相關職務,他相信,上級會適時調整該局領導層。 已「試做」半年的李偉農提到,非常榮幸得特首信任和司長支持,出任新職,自言制度上有義務、個人也極願意接受上司之指派,雖新位工作量大,但能體現滿足感,承諾會以「服務市民」作為公務員的唯一職志,以「市民利益無小事」作服務民署的工作理念。 從「代」到不用「代」的歐陽瑜亦表示,必需多謝政府與上級對她的支持和信任,委任其新崗位,未來定配合局長所有工作安排,全力協助政策落實,加強與市民溝通,持續優化該局服務水平。她還說,局方年初已開三個專案小組,收集同事對提升服務質素建議,明年年初有結果,並付諸實行,冀能簡化程序,避免工作重疊,改善人員工作壓力等。 李偉農是於新《領導及主管人員通則的基本規定》下,首位被「職務調動」之官員,以不應超逾一年的臨時代任方式,由印務局局長調任民署副主席一職,其前,他一直在印務局擔任公職。歐陽瑜是在前副局長陳海帆全職出任個資辦主任後,於今年三月起擔任身份證明局代副局長,原任組織暨資訊廳廳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