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玉葉官復顧問高技職

2010-07-17

【本報訊】因審計報告指跨大會議次數、濫報開會費,在二月被革職的前財政局局長劉玉葉,已重返財政局出高級技術員一職。對於葡文報章指她被邀出任中醫藥科技產業園籌備辦公室顧問的報道,行政長官辦公室表示報道並非事實。另一方面,對於記者追問劉玉葉事件,特首崔世安昨日「掂行掂過」,沒有回應。 據澳門電台報道,財政局回覆該台查詢時表示,被終止委任的前財政局局長劉玉葉,其停職九十天的紀律處分已於四月三十日屆滿,並恢復財政局原編制內的顧問高級技術員一職,負責處理稅務工作。劉玉葉早前被審計署揭發誇大會議次數,濫報開會費,造成會議次數和報酬的不合理膨脹,二月被終止委任財政局局長。終審法院在五月駁回劉的上訴指,若中止紀律處分,將嚴重損害公共利益。

特首辦稱委任劉玉葉報道非事實 另外,行政長官辦公室接受澳門電台查詢時證實,劉玉葉被邀出任中醫藥科技產業園籌備辦公室顧問的報道並非事實。辦公室強調,中醫藥科技產業園籌備辦公室目前仍在醞釀預算和人員編制,暫時未有可公布的確定人選。葡文報章《今日澳門》(Hoje Macau) 在七月十四日的報道中,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劉玉葉獲邀擔任中醫藥科技產業園籌備辦公室顧問,月薪五萬元。據稱劉玉葉接受邀請。 葡文報章更指,劉玉葉獲兼任中醫藥科技產業園籌備辦公室主任譚俊榮親自邀請,出任該籌備辦公室顧問一職。報道刊出後翌日,身兼政府新聞發言人的譚俊榮只回覆《澳門日報》及《澳門郵報》(The Macau Post Daily ),指報道並非事實。據了解,在政府公佈共十二頁的各部門「新聞發言人」聯絡資料中,就是沒有譚俊榮的電話號碼,故不少記者表示近日根本無法與譚俊榮直接聯絡。

特首不回應由新聞局人員開路離去 葡文報章的報道刊出後兩天,特區政府應傳媒的查詢才作出個別回應,但直致昨晚本報截稿時間,政府仍未有發出任何公布。另一方面,聲言打造陽光政府的崔世安昨晚出席公開活動時,被記者追問劉玉葉的情況,他不發一言,在警方及新聞局人員的開路下,怱怱離開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