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追尋口靚模夢 遇騙子奉裸照

2010-08-07

【本報訊】鄰埠近年掀起「口靚模」熱潮,熱潮也席捲澳門,本澳有少女為當「口靚模」,竟不惜向不明來歷的模特兒公司提供自己的裸照,最後發現是騙局,更遭人以裸照威脅,唯向司警報案求助,司警調查後拘捕一名無業青年。 被捕青年姓潘,二十四歲。報案事主十五歲,學生。 案情透露,潘於今年五月初在網上討論區刊登廣告,訛稱自己是模特兒公司女負責人欲招募少女模特兒,有興趣者可聯絡她。期間,不少少女信以為真,紛紛與之聯絡及寄上個人資料。 報案女事主寄出資料後,收到潘的回覆,指她的樣貌冇問題,但未知她的身材如何,要求她寄上裸照看看身材是否符合標準。女事主竟照做,向潘寄上一批裸照。 潘收到裸照後,再回覆事主,要求再多寄裸照,此時事主開始懷疑,拒絕再寄,潘則表示用視像觀看也可,游說她開啟視像並脫去衣服,但事主也拒絕。此時,潘露出色狼惡相,恐嚇如不照做,會將她的裸照公開。 事主害怕裸照被公開,只有照做,透過視像脫衣服給潘看,但脫了一半又拒絕再脫,潘則警告她,不脫也可,但一定要多寄裸照,否則就會公開她的裸照。

事主報案司警拘無業青年 「口靚模」夢碎,事主事後向司警報案求助。司警經調查,掌握了嫌疑人資料,知悉嫌疑人常到白馬行一個網吧上網,前日採取行動,在網吧將潘拘捕。 調查証實,所謂的模特兒公司根本不存在,潘的目的是騙取少女的裸照。司警估計有一百多人曾與潘聯絡,並有三名少女上當,向潘寄上裸照,但相信裸照未有流出。 司警呼籲曾向自稱模特兒公司人員寄上裸照的少女,盡快與司警聯絡。同時呼籲市民求職時要認清有關公司的真正目的,如有不合理的要求應拒絕,發現有問題向警方報案。 潘經調查後被控脅逼罪,昨移交檢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