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上半年業績同比止跌回升

2010-08-26

【本報訊】一度受兩岸直航重挫的澳門航空,轉型後發展向好,早前公布今年上半年全線平均銷售同比提高兩成二,執行董事會主席鄭岩說,上半年業績同比由負轉正,反映發展方向正確。 鄭岩表示,公司上半年業績挺不錯的,由過去負的已變成現在正的,且是正向增長,單是這上半年的業績,已反映轉型去聯通澳門與其他城市點對點航線服務的方向正確,但不願透露具體數字。他指,因人口局限,市場主要以外來客為主,且數據而指出許多人來澳,故認為行業前景是好的。  

國內航班每月兩至三成延誤 對於正在諮詢的《空運旅客在被拒絕登機、航班取消或延誤時的基本權利》行政法規草案,鄭岩稱公司已有相關做法去賠償旅客在這些方面,今次政府立法規定,在其他地方亦常見,做法正常,對旅客有保障,亦對航企有規範,並不認為會減弱本澳民航的競爭力,但坦言此舉定使航企投入更多,去保持航班的正常性和飛機的健康狀態。 鄭岩續道,飛機延誤不僅是公司本身問題,實際有許多都是天氣,以及機場和空域流量管制。他指出,大陸近年飛機數量發展很快,對航空管制造成要求相對較高,而澳航有較多內地航線,每月約有兩至三成出現延誤,多是此方面導致的。他又透露,公司將開通澳門往返寧波航班。  

澳航制服設計比賽接受投稿 另外,澳航與廠商聯合會合辦澳航第四代乘務員制服設計比賽,即日起徵集稿件,截至日期是下月廿四日,澳門居民、持工作證和學生證人士均可參與。屆時主辦單位會選出六個入圍作品,於MIF中展出並予市民投票。大會設冠亞季及入圍獎共六名,均可獲獎金及機票。比賽章程及相關設計要求等資料,可瀏覽www.airmacau.com.mo下載,或到中航大廈十六樓和廠商會大廈十七樓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