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行車物料系統採購尚未判給

2010-08-26

【特訊】就有傳媒報導“澳門輕軌系統第一期行車物料及系統”採購的消息,內容與事實不符,運輸基建辦公室指出,是次招標是經由跨部門人員組成的獨立評標委員會作出評審,有關採購至今尚未定出判給結果,並重申整個招標過程皆參照廉政公署給予的指引進行。 是次國際公開招標於去年底啟動,招標文件中已清楚訂定服務和採購內容、技術要求和評審準則,當中包括投標金額的評分公式。負責評審工作的獨立評標委員會由四個不同部門的人員組成,任何單一機構不佔多數,確保委員會的獨立性和公正性。評審期間,委員會曾要求競投人就投標書內容進一步解說,對於複雜的技術問題,運建辦及項目顧問公司的技術支援人員也提供專業意見。 自招標展開至今,運建辦明白社會的關注,因此評標過程中嚴格遵守相關法例,以及運建辦與廉政公署所簽署的《廉潔管理計劃》要求。所有運建辦人員和參與是次招標工作的人員,必須根據現行相關法律,嚴格遵守保密義務,並以公平和嚴肅的態度履行職務。運建辦成立至今,一直全力配合廉政和審計部門的工作,作出完善管理。有關採購工作,至今未定出判標結果。運建辦歡迎任何人士就投標工作提出意見和給予資料,以便進一步跟進。  

路氹公路圓形地下層行車通道工程昨招標  △為改善因應路?城快速發展所帶來的交通壓力,建設發展辦公室即將開展路?連貫公路圓形地下層行車通道建造工程,並由昨日起進行公開招標,有興趣競投者可於昨日起至10月11日辦公時間內到建設發展辦公室購買標書文件。工程不設底價,最長施工期為730天。 本工程主要透過在路?連貫公路圓形地下層建造一條雙向四線行車通道,連接望德聖母灣大馬路和偉龍馬路,提供分層繞道以減少使用路?連貫公路圓形地的車輛數目,此舉除可減輕圓形地的交通負荷外,亦可對路?城路網的主、次幹道起分流作用,以緩解路?未來的交通流量需求和提升該區一帶的交通通行能力。工程範圍全長約900米,而通道結構連坡道約700米長。 為配合有關工程,首階段的地下管道搬遷預計今年年底完成,而行車通道施工爭取明年第一季展開。工程開展期間,路?連貫公路圓形地需關閉並於工程完成後恢復原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