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稱樂意列席立法會

2010-08-28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表示,他很樂意到立法會就政府施政回答議員提問,他指出,答問大會是與立法會交流的好機會,也可通過立法會介紹政府政策。第三屆特區政府於去年十二月二十日成立後,第三任行政長官崔世安曾於今年三月到立法會發表他上任後的首份施政報告。崔世安稱,行政長官過去列席立法會次數由每年一次發展至三次,他在今年內亦會兩次發表施政報告,包括明年度施政報告將於十一月發表;由明年開始,他會很樂意到立法會接受議員提問。

有必要加強澳台合作 崔世安被問及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下月訪台事宜,崔世安稱,今年施政報告已明確表示會加強澳門與台灣的合作,確立正式的溝通機制,當中文化旅遊是其中一個重點,這次張裕司長率領代表團出席「台北.澳門周」活動,將有助推廣澳門的文化旅遊。另一方面,自兩岸開通直航後,澳門作為兩岸中轉站的角色已逐漸轉為旅遊目的地的角色。他認為有必要加強澳台兩地在旅遊方面的推廣,促進兩地企業在文化旅遊領域的合作,進一步發揮市場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