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率團出席泛珠論壇

2010-08-28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上午率領特區政府代表團前往福建省,出席在福州舉行的「第六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 崔世安在啟程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此行主要出席泛珠論壇及行政首長聯席會議,目的是提升泛珠區域的綜合競爭力和優化泛珠居民的生活素質,確保泛珠地區的可持續發展。 被問及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下月訪台事宜,崔世安稱,今年施政報告已明確表示會加強澳門與台灣的合作,確立正式的溝通機制,當中文化旅遊是其中一個重點,這次張裕司長率領代表團出席「台北.澳門周」活動,將有助推廣澳門的文化旅遊。另一方面,自兩岸開通直航後,澳門作為兩岸中轉站的角色已逐漸轉為旅遊目的地的角色。他認為有必要加強澳台兩地在旅遊方面的推廣,促進兩地企業在文化旅遊領域的合作,進一步發揮市場潛力。 另外,崔世安表示,他完全樂意列席立法會全體會議,加強特區政府與立法會的交流,介紹特區政府的方針政策。

冀閩澳繼續加強合作 △正出福建的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表示,閩澳合作在過去十年已打下了良好基礎,希望兩地未來繼續在經貿、文化、旅遊等方面加強合作。 行政長官崔世安早上抵達福建省福州市,準備參加昨晚開幕的「第六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暨經貿洽談會」。他與福建省委書記孫春蘭及省長黃小晶會面時表示,希望兩地能繼續在經貿、文化、旅遊、交通運輸、物流、通關、檢驗檢疫等各方面加強合作。他又對福建省多年來支持澳門特區發展表示感謝。 福建省委書記孫春蘭表示,閩澳兩地地緣、血緣關係密切,現有十多萬福建鄉親在澳生活,他們積極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兩地經貿往來持續增長,旅遊業及會展業的交流尤為頻繁。隨著海峽西岸經濟區持續建設、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在福建先行先試及廈門特區的政策更加開放,福建省迎來多個新的發展機遇,相信對推動閩澳兩地合作有很大助益。 出席會面的澳方代表包括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行政會秘書長兼行政長官辦公室顧問柯嵐、新聞局局長陳致平,以及行政長官辦公室顧問馮少榮和高展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