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打口居民冀重整保留區內特色 勿大建大拆

2010-08-30

【本報訊】舊區重整諮詢委員會委托澳門大學,於昨起入戶普查司打口區內一千六百個商、住單位,掌握其對社區的認知及舊區重整的意見。有街坊希望,日後重整要保留區內特色,不要大拆大建。

司打口入戶普查調開 完成調查的餅鋪店東李婆婆對區內現況感滿意,認為該處的大廈樓齡普遍不高,毋須急於清遷重建,即使重整亦要保留到區內特色,並建議增設指示牌,方便自由行旅客遊覽。她寄望當局能找專業人員去策劃有關工作,「政府有好多叻人,諗到點整,整靚佢,那就由得佢整靚佢」不過她相信,重整不會輕易斷掉與街坊間感情,「上了樓都可聯絡到的」。 居民和商戶都對重整持正面態度。有居民希望在重整時,撥出更多地方興建公園等公共設施;亦有商戶冀藉重整為區內帶來新面貌,改善營商環境差。下環坊會會長馮金水除支持保留區內特色外,又關注區內交通問題,建議政府在規劃時,考慮架設行人天橋及覓地興建停車場,完善交通配套,滿足區內需求。

逾三十年樓齡的佔近三成 是次「司打口區居民現狀調查」範圍包括區內的安仿西街、三層樓街、夜呣街、群興新街、火船頭街、司打口前地、蓬來新街等,共合一百零七幢建築物,共一千五百五十九個住宅單位及商鋪。區內三十年以上樓齡的有廿三棟,而四十年以上的則有七棟,分別約佔百分之廿二和七。被納入調查範圍內的應已獲發調查通知信。 整個調研將採取定量研究、口述歷史及定性研究三種研究方法展開,昨日展開的是為期兩個月的入戶問卷調查,調查員均會身穿黑色印有「澳門大學」字樣的制服,並配戴澳大學生會的證件。市民亦可致電預約調查員上門調查。如有任何疑問可致電62321182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