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展判予南光

2010-09-04

【特訊】由特區政府主辦的「澳門特別行政區10周年成就展─澳門展」,兩項展覽服務的判給程序已告完成。 展覽承辦單位新聞局在「澳門展」技術顧問單位(會議展覽業協會、展貿協會、廣告商會)協助下,並根據三會提供的《展覽籌備工作建議書》和法例規定推進「澳門展」的籌備工作。三會於6月底廣泛向本澳業界發出兩項展覽服務—「展覽設計、搭建及多媒體應用服務」和「展覽開幕式、宣傳及展期管理服務」—的資格預審公告,要求有意投標者參與資格預審,分別有3家和4家公司獲接納進入兩項展覽服務的邀標程序。 新聞局根據由第30/89/M號法令修訂的第122/84/M號法令有關工程、取得財貨及勞務之開支制度的規定,經行政長官批准,可豁免公開招標,以直接磋商方式向已進行資格預審並符合資格的公司進行展覽兩項工程服務之諮詢程序。至8月13日截標期止,「展覽設計、搭建及多媒體應用服務」共收到2份標書,「展覽開幕式、宣傳及展期管理服務」共收到3份標書。

盛澳奪開幕式及宣傳 三會根據服務價格、設計/計劃與構思、附加值服務、公司背景及經驗等因素對投標書進行了技術分析及甄審,最後建議:判給南光展覽工程有限公司承攬「澳門展展覽設計、搭建及多媒體服務」,服務金額為捌佰萬澳門元(Mop 8000000.00);判給盛澳國際體育文化娛樂發展推廣有限公司承攬「澳門展展覽開幕式、宣傳及展期管理服務」服務金額為壹佰玖拾玖萬玖仟伍佰貳拾貳澳門元(Mop 1999522.00)。 評標委員會於8月23日舉行會議,同意並確認了三會對兩項展覽服務標書的分析結果。 在「展覽設計、搭建及多媒體應用服務」方面,南光展覽工程有限公司提供的展覽方案沿用北京展原有的概念設計,並運用多媒體的高科技展示方式,虛實結合,以創作意念與多媒體展示效果豐富的展覽內容。 在開幕式、宣傳及展期管理方面,盛澳國際體育文化娛樂發展推廣有限公司的方案整體構思詳盡並顧及多方面的可操行性,開幕式、宣傳及二十多天展期的活動統籌及管理等工作將由其負責。 「澳門展」預定於本年11月下旬至12月中在澳門綜藝館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