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上保安廳對被扣中國漁船進行模擬海上作業檢查

2010-09-13

【新華社日本沖繩縣石垣市九月十二日電】(記者華義)日本海上保安廳十二日早對被其扣留的中國漁船進行模擬海上作業檢查。 新華社記者租借一艘當地漁船靠近了在淺海中的中國漁船。船體為藍色的中國漁船被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兩艘船隻夾在中間,漁船前艙甲板處有數名日方人員在進行檢查,以確認船隻碰撞發生時船員們的具體狀態和船隻的航行性能。 被扣押的中國船員仍在船上。現場風浪較大,記者沒有在甲板上看到他們的身影。 當天下午五時左右,被扣留的中國漁船被日本海上保安廳帶回到被扣以來一直停泊的沖繩縣石垣港。約一小時後,日本外務省官員等人陸續登上鄰接中國漁船的日本巡邏船。目前,中國船員和漁船何時能夠回國尚不清楚。  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七日上午在釣魚島附近海域與一艘中國拖網漁船發生碰撞,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隨後,日方巡邏船對中方漁船實施攔截。八日,日本海上保安廳逮捕了漁船船長。日本沖繩縣石垣簡易法院(日本最低一級法院)十日批准拘留船長十天。

俄警方擊斃8名非法武裝分子 【新華社莫斯科九月十二日電】(記者魏良磊)俄羅斯達吉斯坦共和國警方十二日在一起特別行動中擊斃了八名非法武裝分子。 據俄塔社報道,當天下午,在達吉斯坦共和國首府馬哈奇卡拉,警方包圍了躲藏在一處民宅中的一夥非法武裝分子。在警方勸降未果後,雙方展開槍戰,八名武裝分子被擊斃,其中包括一名女性。 另據報道,俄北高加索內務總局打擊極端主義處一名中校警官當天在馬哈奇卡拉街頭遭不明人員開槍襲擊身亡,不排除襲擊者即為上述非法武裝分子的可能。 位於俄羅斯北高加索地區的達吉斯坦共和國、車臣共和國和印古什共和國是非法武裝活躍地區,恐怖活動及襲擊事件時有發生。近年來,俄政府加大了對當地非法武裝的打擊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