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漁船起火船主夫婦跳海獲救

2010-09-21

【本報訊】一艘內地漁船昨日上午在內港航道外海入口附近起火,船主漁民夫婦跳海逃生,港務局及多艘救援船及時趕至救起兩人,女事主腿部燒傷,幸無大礙,肇事漁船幾近焚毀,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昨日上午約十一時二十分,一艘內地漁船在往內港航道的外海入口附近起火,火勢一度猛烈,船上六十歲男事主(持香港證件)和持內地證件的四十一歲妻子跳海逃生。港務局接獲求救迅速派船到現場將兩人救起,因女事主右小腿被輕微燒傷,被送上岸由救護車送往山頂醫院治理、留院觀察。  

港務局海關船馳救 由於肇事漁船位於往內港航道入口、船隻往來要道,港務局和海關船將該艘漁船拖至澳門國際機場跑道以東淺水區進行救援,因起火漁船火勢不斷蔓延燃燒,港務局派出滅火船、拖輪、快艇和駐守國際機場的澳門號救援船,海關亦派出海關輪和兩艘快艇到場協助射水救火(見圖),火勢約半小時受控制。但仍不斷冒煙及小火燃燒,多艘船隻需不斷射水降溫,中國漁政船期後亦到場了解情況,救援至下午三時完成。但肇事漁船幾乎全船焚毀。